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衡南19家企业签约帮扶42000余名贫困人口

2017年11月2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衡南县举行产业扶贫签约授牌仪式,19家企业现场签约,将对接帮扶全县42000余名贫困人口。

据悉,42000余名贫困人口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和股份合作等方式加入到企业中来。该县农业局产业扶贫负责人肖勇勤表示,对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的贫困人口,采取直接帮扶方式;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委托帮扶的方式,对接到全县19家示范企业中。

湖南广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这次签约仪式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集玫瑰花、水果种植加工,水产、蛇类、玫瑰香猪等特色养殖加工于一体的农林产业企业。目前,公司通过直接帮扶,在衡南县栗江镇帮扶100余户贫困户养殖玫瑰香猪。公司免费提供仔猪,交给贫困户零风险养殖,并负责收购。在委托帮扶方面,该公司签订了5000余份贫困户劳务协议,计划共帮扶8000余人。该公司在衡南县5个片区开发了玫瑰花基地,贫困户每月在基地劳作可拿到2000元至3000元工资。(阳新)

(责编:丁涛、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