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市江岸区花桥街道: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17年11月21日08:30 |
小字号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武汉市花桥街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开展“百千万”宣讲工程:指导所辖13个社区各成立一支8人以上的宣讲小分队,共同组成“百人百姓宣讲团”,由每位宣讲团成员在辖区开展至少十场学习宣传活动,兴起百员、千场、万人共同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团成员由辖区文明单位、社会组织、红色物业、道德模范、志愿者等组成。目前,花桥街道已先后组织开展“基层代表融入红色物业‘面对面’”宣讲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学习活动、文艺汇演等近20场宣讲活动,运用道德讲堂、业余党校、市民学校、宣传广场等阵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进学校,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

进社区

大江园社区宣讲员李学红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学红结合自己十多年社区工作经历,激励青年志愿者爱护社区环境,甘做“小事”,当好社区居民的好管家。社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宣讲员在花桥社区围绕十九大精神核心要点进行宣讲,并收集汇总社区居民反映集中的“社区困难老人就餐问题”、“老人出行不便问题”等民生问题。参加宣讲的党员代表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既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具体内容,又倾听了民声,在居民和政府机关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进企业

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宣讲员来到武汉市工科院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向在孵企业武汉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奥尔克特科技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可讲到了我们心坎上,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武汉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鹏说。

聚才社区和共建单位武汉燃气热力设计院联合邀请武汉市委党校章茂龙教授为社区和公司党员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章教授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等进行详细解读。社区和公司党员表示,将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为建设“三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进社会组织

蔡家田社区邀请10个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宣讲团成员胡学伟进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积极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进学校

在武汉市育才小学,长惠社区宣讲员刘芳为学校党员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宣讲团成员、学校党支部书记邱承军、王婷分别组织党员和全校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促进自身成长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助力大武汉全面开启复兴的新征程。(王孝启)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