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更细更实抓好经济运行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2017年09月25日13:50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细更实抓好经济运行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昨日(22日)上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1至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通过了青岛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深刻地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研究更细更实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一业一策”和“双百千”工程,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的应尽职责,要着力增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建立健全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从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基本公共服务兜底作用,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法制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努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日常巡查和暗访检查,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