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委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

2017年09月18日13:5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

昨日(15日)上午,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以多种方式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等重要论述。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应邀作了题为《坚持文化自信 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守望者》的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报告会。

单霁翔以故宫博物院的创新发展为主线,通过大量的数据、图片和实例,全面展现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建筑、馆藏、文物,详细介绍了故宫文物建筑的修缮、平安故宫工程、展览空间改造等方面的成效,生动阐述了故宫博物院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做法,专业、精彩、生动地展示了故宫博物院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

“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语言幽默,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鲜明的时代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充满故事的紫禁城,充分感受到故宫建筑的无与伦比,故宫文化的弥足珍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会同志表示,报告展现出对故宫管理保护专业执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现出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的历史担当,展现出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懈追求。报告为青岛的文化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大家表示,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自身工作,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努力把文化青岛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主持报告会。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青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报告会。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