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修建6000平米停车场缓解交通堵点

2017年09月12日14:11 |
小字号

9月12日下午,位于东北旺南路、海淀区政府上地办公中心南侧的大型停车场正式运行。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龚宗元出席启用仪式。据悉,该停车场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可停放近750辆车,将大大缓解上地地区交通拥堵。

上地地区,尤其是中关村软件园附近号称“宇宙最堵点”,其南侧东北旺南路短短不到500米的一段路上,在早晚高峰期就要走上半个小时。海淀区政府上地办公中心就有十多家单位,其中到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海淀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上班的人多、办事的人多,密密麻麻的人流从西向东涌动,不息的车流从东向西驶入。人多、拥堵、无处停车,让人望而生畏。

为了缓解此处交通压力,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西北旺镇、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协同配合,拆除违建出租房屋、物流公司,疏解人口、淘汰低端业态,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西北旺镇政府拿出马连洼村集体的48.72亩土地,并投入1500万在路南侧修建大型停车场。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已于8月初完工,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该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上地地区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

西北旺镇以积极服务园区为己任,2016年在后厂村路G7出口修建了东大停车场,新建两条微循环路,缓解后厂村路拥堵,改善软件园内停车位不足的情况。今年还计划在唐家岭村南建设停车场,作为中关村公园配套服务用地,服务地区百姓。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