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一定能惊艳到你!

2017年08月23日14:13  
 

同里,一个不得不去的江南古镇,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我们就来聊聊吴江高颜值的同里古镇。别光顾着迷恋帅哥啦!同里古镇约起来!

千年古镇 世界同里

同里镇,昔日的“富土”,今日的“东方小威尼斯”。位于太湖之畔,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列为国家太湖风景区景点之一,1982年又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镇,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另外,同里是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的古镇。

醇正水乡 旧时江南

漫步同里,就仿佛来到了梦里的江南。这里家家连水,户户通舟。坐拥美景,细腻灵秀。

我们可以去退思园的回廊里踱步,体会“进思尽忠,退思补过”的深刻内涵;可以去耕乐堂欣赏精雕细琢、惟妙惟肖的石刻和根雕,可以站在“三桥”(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看河中船来船去,长念“太平吉利长庆”;可以走过穿心弄,访古探幽;或者去罗星洲听雨;去珍珠塔遥望那一段至纯至美的爱情传说;去江南水乡婚俗馆近距离感受江南地区婚礼的民俗风情;去南园茶社喝盏清茶,偷得浮生半日闲……

人在情里 情在同里

余秋雨先生曾说“周庄对于我,是乐于参观而不会想到要长久驻足的,而同里却一见面就产生一种要在这里觅房安居的奇怪心愿。”去过同里的人总是对同里难以忘怀。

难忘同里小桥流水的人家,摇橹穿桥的乌篷船,还有那爬满藤蔓的古墙……想念同里斑驳的阳光,简朴凝重的古桥,还有那河边洗衣的和蔼老人……向往同里静谧恬淡的生活。这些都一次次撞击着我们的心灵,涌入我们的梦境。也许,这就是“同里情怀”吧。

吃货福利 同里小吃

除了美景,同里还有数不尽的美食。酱油小混沌、虾仁煎包、袜底酥、青团子、麦芽塌饼、梅菜酥饼以及各种糕饼……每一口都是江南滋味。来同里古镇,一路美食相伴,别提多幸福!吃货们可以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吃遍同里美食。

醉美夜色 不可错过

朦胧月色下的同里古镇,比白天多了些浓烈的氛围,在灯光的映射下更加美丽动人。这个时候,可以静坐饭馆,点几份同里本帮菜,感受小镇充满生活气息的夜;可以来明清街走一走,淘一淘古玩、奇石等艺术精品,在古老的夜色里怀旧;可以来暮湾尚体验新式夜生活,香槟、甜点、烛火……品味浪漫小资情调。

同里古镇,夜色同样撩人,流光溢彩和灯火阑珊处,都是我们憧憬的古镇生活!

悠游同里古镇,拍拍照散散心,找寻江南水乡里属于你的故事。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