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同里,感受安静的气息

2017年08月23日14:09  
 

水是江南水乡古镇的精魂,而水乡最美只在傍晚至清晨的时间存在。如果你也感同身受,那我们一起去同里看看水乡的夜!

江南水乡,单是这几个字就难免让人联想到小桥流水人家,而美丽的同里,它所散发出的娟秀温婉让人深深着迷。青石板、木格窗、红灯笼、翘屋檐、灰瓦片,说的不正是美丽同里吗?

华灯初上,漫步庭园,古朴而妖娆。告别白日喧闹鼎沸的人群,在静谧的退思园中欣赏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听夜里的戏曲评弹,悠然度过这仲夏夜时光。

夜色下的同里,看着悠长蜿蜒的水巷,水从窗前过。在暮湾尚休闲街区,找一家沿河的小酒吧小酌两口,或在咖啡店里听听民谣消磨时光。

夜色降临,河面渐渐映衬出古老镇子的传统韵味。深夜,在串串红灯笼的映辉下,河面洋溢着从酒吧传出的喧闹和歌声。美酒、美景、音乐、朋友……在同里,你可以邂逅最美的水乡夜色。

安静的夜,总与文艺的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想停下脚步歇一歇,何不来同里老家,翻阅一本书,度过一个清静的夜晚;猫的天空之城也有很多你爱的书,静谧时光不过如此。

如果说,你是一个戏迷,不妨在南园茶社听听戏,喝喝茶,与同伴们聊聊戏曲,享受着惬意的休闲时光。

约上伙伴,咱们边吃边!你一定拒绝不了同里地道的水乡名菜和特色小吃。最有名的是同里状元蹄、糕里虾仁、三丝春卷、响油鳝糊。

小吃有袜底酥、百果蜜糕、青团、闵饼、鸡米头、酒酿饼、麦芽塌饼、小熏鱼等,还可以到百年老店益隆酱寻觅美食,这样才算不辜负夜游同里的魅力。

夜色同里,五彩时光,每一处歇脚的地方都充满了文艺的气息。古朴的架子床,复古的装修风格,古镇老街每一处住宿都让你心生小小的惊喜。

唯美的画面,暖暖的调子,夜色之美你可以自己一处处寻来,细细体味古镇的韵味,感受安静的气息。

抽个时间,我们一起夜游同里,因为,我想看看同里最安静的样子。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