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七都镇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

2017年08月23日14:06  
 

近日,住建部公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吴江区七都镇榜上有名。厉害了我的七都镇!那么,七都镇为何能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呢?

因为有精致从容的风貌

“精致小镇,从容七都”,这是七都镇的定位。七都镇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地,古有“吴头越尾”之称。七都镇是精致美丽的,滨湖而生,紧贴太湖东南岸,坐拥23公里湖岸线。“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这一方水域为七都镇增添了不少灵气。七都镇是从容豁达的,虽僻于吴江一隅,但自宋以来,人文鼎盛,是吴江境内惟一称“儒林里”的地方。

因为有底蕴深厚的文化

七都镇文脉厚重,人文荟萃,是社会学与国学的汇聚之地。文化始终是七都的立镇之本,是这座精致小镇的力量之源。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文化高地,七都镇兼具吴风越韵的文化根基,始终专注弘扬传统文化,打响文化品牌。

在七都镇,我们可以去开弦弓村瞻仰学术泰斗。那里有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或者去太湖大学堂体会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去欣赏源于七都洪福木偶昆剧团的木偶昆曲,感受下这一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因为有疯狂躁动的音乐节

迷笛音乐节是七都镇的又一对外名片。2014年,全国第一个户外音乐节——迷笛音乐节落户七都镇。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乐迷遍布全国各地。太湖迷笛音乐节是年轻人的乌托邦,永远使人热泪盈眶。躁动的音乐,疯狂的尖叫,挥舞的大旗……为七都镇增添了一抹盎然盛放的青春气息。

以太湖迷笛音乐节为契机,七都镇引入建立了一整个音乐文化产业,集音乐教育、培训、创作、制作、表演、体验和后产品开发为一体,致力于打造音乐特色小镇。

因为有回味无穷的美食节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及太湖水的滋润,七都的各类湖鲜不要太好吃!从太湖里新鲜捕获的螃蟹经过简单烹饪,闪亮的油黄色,还有白嫩细腻的蟹肉,这鲜味,根本停不下来!熏豆茶也是七都的传统特色美味,熏豆配上芝麻、萝卜干、橘皮、桂花等,便成了一道地方风味饮品,色香味俱全,且老少皆宜。除此之外,还有黑芝麻糕饼、大头菜……舌尖上的七都,让人欲罢不能。

七都,一个低调从容的、有文化品位的精致小镇,正在烟波浩渺的太湖畔长大。来吴江旅游的话,一定要来这个“全国特色小镇”转转哦!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