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美食,慢慢品尝它的美好

2017年08月23日14:02  
 

天热,什么都想吃,但是又不知道吃什么。听说在黎里,这个愿望可以得到满足!边吃边逛,顺便可以发个朋友圈装装样,还可以躲避火辣辣的太阳,简直就是完美。想要来一次说吃就吃的旅行,黎里,准靠谱。

黎里辣脚

但凡以地名来命名的美食都有着绝对的杀伤力,黎里辣脚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辣得温柔”的黎里辣脚,原型是泡椒凤爪,加以改良后,甜中带咸,咸中带甜。

酱油小馄饨

黎里人吃馄饨很讲究,馄饨好不好吃,这碗汤很重要,皮薄多肉的馄饨,连汤出锅,点上酱油,撒上葱花,滑溜溜……

油氽锣饼

面粉加葱花的美味,难以割舍,咱吃的是回忆,薄薄脆脆,油而不腻,香!吵着要减肥的你,别怕!

油墩

小时候家里常会做,肉的和豆沙的都有,炸到金黄,香味极浓,软糯香甜, 口齿留香, 沁入心脾。

绿豆糕

油亮亮,香喷喷,香润可口,那是童年唇齿间的味道,永不老化的记忆。

麦芽糖

绕着绕着,黄色的糖就白了,小时候都吃过,满是童年回忆。江南的甜甜蜜蜜,就在这两根筷子中,变为晶莹剔透的麦芽糖化开了。

海棠糕

刚出炉的海棠糕,表面撒着饴糖,呈咖啡色,吃口分外香甜,还要加上果丝、瓜仁、芝麻等五色点缀,一朵朵花儿才完全绽放开来,甜而不腻,香味沁人心脾。

菜花头团子

这可不是一般的肉团子,菜花头的,要趁热吃,粘嘴的糯米菜花团子,那滋味,永远都忘不掉,充满乡土气息,原生态的赶脚扑面而来。

套肠

大肠套小肠,浇上葱花、调味酱油,切成一指宽的片,绝对是一道下酒好菜,细细咀嚼,酥而不烂,肥而不腻,口感劲道十足。另外,来黎里,莫忘记这湖鲜和河鲜也是其一大特色,白水鱼、鲈鱼、蛏子、蚌肉、塘鲤鱼、河虾、昂刺鱼等,都特别肥美。

这个季节,黎里古镇的每一样食物,都会让你慢慢回忆起它的好。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