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烟台绿色食品宣传推介会在包头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19日17: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烟台绿色食品宣传推介会在包头成功举办

  风从黄海来,大海共草原一色。8月19日上午,在美丽的内蒙古草原,在塞外名城包头,在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现场,"仙境海岸 魅力烟台"烟台城市宣传推介会塞外之行,成功拉开序幕。推介会上,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和烟台市绿色食品展销团,向美丽的茫茫大草原发出邀请,欢迎塞外宾朋到大海之滨仙境烟台旅游、安居、兴业、品尝美食。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锐主持会议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绿办、山东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包头市绿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推介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杂志等中央级媒体,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和包头日报、包头广播电视台、包头晚报、包头新闻网等内蒙古和包头市的主要媒体,以及省内多家媒体应邀参会采访报道。

  "仙境海岸 魅力烟台"烟台城市宣传推介会是烟台市城市综合营销活动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从江南到长城下,从首都北京、上海、杭州,到美丽的塞外名珠包头,魅力烟台城市品牌形象正处处叫响,"烟台蓝"、"烟台红"尽染大江南北。

  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迅猛的经济发展和日新月益的城市建设,是烟台城市营销的实力所在。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陆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海岸海岛曲线1038公里,常住人口700多万。烟台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我国早期文化发祥地之一,有蓬莱阁、文峰山魏碑石刻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八仙过海、秦皇射鲛、徐福东渡的故事广为流传,自古便有“人间仙境”的美誉。1861年烟台开埠后,南来北往的商贾在这里云集,中西贸易在这里中转,16个国家在这里设立领事馆,形成了中西交融、特色鲜明的开埠文化。2013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烟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 葡萄酒城”,曾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六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鲁菜之都、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殊荣。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和诚信重商的优良传统,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的烟台,港口、铁路、机场、公路四通八达,旅游、物流、金融、养老、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采炼、现代化工、海工装备等主导产业活力迸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核电装备、精细化工、高铁装备、大数据、信息技术、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快速成长。

  2016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6926亿元,居全国城市第19位;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3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8位。全市拥有上市公司43家。目前,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发展,年进出口额达500亿美元左右,居中国百强外贸城市第24位,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59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位。

  魅力烟台蓝,绿色农产品。此次推介会突出烟台农业特色和亮点,主打“中国绿色食品名城”牌,借助全国食博会舞台,进一步叫响烟台绿色食品品牌,进而扩大烟台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烟台市农业局,烟台海洋与渔业局,烟台畜牧局以及食博会参会企业在推介会上做专题推介。

  烟台是农业大市,多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农村、农业政策,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线,以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强市、特色精品农业大市为目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使烟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北方著名的名优农产品生产基地。

  烟台苹果、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莱阳梨、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等特色产品闻名全国。其中,烟台苹果以12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烟台葡萄酒以905.0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烟台还荣获全国首个地级市“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

  烟台与包头有不解之缘。烟台和包头是迄今为止全国仅有的两个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地级城市。包头是内蒙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也是著名的草原明珠城市。走进包头,草原风情和工业文明交相辉映,展现了草原钢城、休闲之都的独特风采,让来自黄海之滨的人们感受到了包头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草原风情。

  大海是流动的草原,草原是凝固的大海;山与海的情怀,你和我的烟台。美丽的塞外已经被仙境烟台的魅力感染。风从大海来,草原的上空今天增添了靓丽的一抹烟台蓝。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