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霍尔果斯卡拉苏街道(社区)为居民建立文化长廊

2017年08月17日14:17 |
小字号
霍尔果斯卡拉苏街道(社区)为居民建立文化长廊

霍尔果斯市卡拉苏街道(社区)在今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警务室在多次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有些小区卫生环境脏、乱、差,群众文化生活单一,经过研究,决定特设立文化长廊。

结合霍尔果斯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在雅居小区投资兴建了100多米的文化长廊,建立了15块信息发布平台,文化长廊内容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等,使居民养成讲卫生、爱清洁、树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和社会风尚;同时卡拉苏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拉近邻里之间距离,消除邻里陌生,进一步构筑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卡拉苏社区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为载体,搭建社区、邻里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这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卡拉苏街道(社区)通过文化长廊、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向居民传达国家的方针政策、社区建设的有关信息,向居民公开社区事务,传播中国文化、安全生产、保健常识、居民办事流程等相关内容,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社区工作,让文化长廊和信息平台成为创建平安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促进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建立文明社区、争做文明市民,把霍尔果斯建设的更加美好。(白俊锋)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