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震泽的家庭主妇有多厉害吗?

2017年07月26日15:17  
 

最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热播

外人看不堪,自我却膨胀的罗子君

简直就是电视史上把家庭主妇黑的最惨的一次

不会辅导孩子?只知道懒懒懒?

不会理解丈夫?只知道买买买?

小编想说一句:

不要再黑家庭主妇了好嘛!

你知道震泽的家庭主妇

有多厉害吗?!

技能一,下得了厨房,分分钟一桌特色苏帮菜

靠着紧邻太湖的优势,震泽食材天然,美食丰富,被称为“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可想而知,厨房里忙碌着的家主们,什么红烧凤爪、白炖老鸭、清蒸白鱼、银鱼炖蛋、爆炒肺片,油焖茄子、清胃青菜、爽口萝卜,只要家人想吃,没有她们拿不出手的!

技能二,出的了厅堂,丝绸之乡出美女可不是讲讲而已

青砖黛瓦,流水人家,震泽的家主们拥有典型江南女子的温婉秀丽,而出自丝绸之乡,她们更具风情,是养蚕的经历让她们更有爱心,是真丝旗袍让她们更有气质,是蚕丝用具让她们更懂精致生活。

技能三,进的了书房,尚文重教的震泽出的可都是才女

在清乾隆三十六年(1771),震泽始建文昌阁,其山门刻着“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世间数百大家无非积德”的对联,是为激励震泽后辈刻苦读书,考取功名。近代,震泽名家施家兄弟于1923年初创办的江苏省震泽中学,早在1992年就成为省重点中学。在这样崇文重教的氛围下长大的震泽小娘鱼们自然是一身的诗书气了。

技能四,非遗文化?我真的会一大把

听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就觉得高深莫测?震泽的家主们真的会一大把!

苏式糕点制作,烘熏豆、塌风枵、这震泽四碗茶是串门必备,心灵手巧的家主们会提前准备好一年的用量,作为待客迎宾之用。

剥棉兜,做蚕丝被,这一手绝学是百年传承的历史了!一家人的睡眠质量全靠家主一双巧手得以保证。

技能五,优雅小资是生活常态

不只是能够摆平厨房,操持家务,辅导孩子,其实优雅小资才是震泽家主的生活常态。她们会在一家绕有情调的小店,约着好友喝杯咖啡……

她们会在清风徐徐的晚上,漫步青石板街……

他们会在碧波荡漾的摇橹船上,看着岸边的人来人往思考人生……

所以,不要再人云亦云的黑家庭主妇了好嘛!五大技能,你看到震泽的家庭主妇体内封印着的洪荒之力了吗?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