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水岸寒舍,给你家一般的美好

2017年07月26日15:15  
 

马克吐温说:“跳舞,像没有人看着那样;热恋,像从未受伤一样;唱歌,像无人听着那样;活着,就把人间当作天堂。”所以,旅行时,就把旅行当作归家吧~

进入水岸寒舍,心自然就安静了下来。在这里,没有城市喧嚣,没有工作羁绊,有的只是“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和无与伦比的闲逸,原汁原味,还原出一幅优雅恬淡的江南生活画卷。

中式复古设计,漫步其间,无不透着雅致和情趣,氤氲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古色古香的家具,很有意境美,带来清雅的气质。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美观性,都给人以舒适感,韵味十足。

整个宅院共7进,布局不变,保留着以前的风貌。院子里还植有桂花、青竹等,同时置有石桌,一步一景,四季皆有不同的体会。品茗赏景,作交友之道,放慢生活的节奏,一份闲情,一份悠然。

偷得浮生,停下来思考,停下来好好放松,能在平凡里发现不凡,能从细节里发掘情致,幸福满怀。

这里的床,多是旧时雕花的老床,每张床的花纹寓意各不相同。如“葡萄”代表着多子多福,“龙凤”象征着成龙成凤,“炉子”有香火鼎盛的意思。精致的雕刻,柔软的床垫,躺在上面,别有一番乐趣,仿若穿越了时空。

宁静的江南夜色下,流水依依,晚风习习,不时传来零星的蝉鸣。较白天,多了几许不忍打扰的安然。窗外,华灯初上,如梦似幻。静谧中不失自在,温馨中不失洒脱,让整个身心情不自禁地融入。

枕河而居,枕梦水乡,在静与动之间涤荡,在闲与雅之间邂逅一段历史。单间、双人间、三人间,不同的房型,不同的故事,除了享受再无其他。

窗里是家,美妙岁月人生;窗外是江南,不止风景,还有诗和远方,小伙伴们,一起来“隐”于水岸吧!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