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宝塔街,三伏天寻凉好去处

2017年07月17日13:52  
 
震泽宝塔街,三伏天寻凉好去处

难耐酷暑,不如上震泽宝塔街找些凉快。

清凉避暑地

“江南第一堂”师俭堂的小花园——鉏经园,是酷夏天里纳凉的一处圣地。约上三两好友在四面厅中小坐,敞开四周雕花长裙窗,凉风习习、花香阵阵……假山凉亭,品茶下棋,清风从假山的三个洞口游进来,凉意丝丝,暑气尽消……漫步“旱园水做”的回廊,如上桥下桥,扶栏而望又如水中行舟,清爽宜人……

冰镇下午茶

夏日一到,老街各家店铺便推出了各种冰饮。绿豆汤薄香爽口、八宝粥细腻甜软、现榨果汁清新鲜润、冰淇淋入口即化……还真要感谢夏天的炎热,才能尝到如此冰霜可口的下午甜点~

清凉晚间游

夜晚的老街就不似白日里那般炙热了,頔塘湖面吹起的风伴着水汽,湿润凉爽,恩泽整个古镇。这时,你不必再点冰饮了,在沿河的茶社点上一杯清香悠悠的白茶,一盘酸甜咸鲜各种口味的话梅,懒散地倚栏吹风,听着一旁坐着的老乡聊着最近的新鲜事,实在是纳凉趣事!

如此“天地一大窑,阳炭烹六月”的天气,快开启这场清新怡人的夏日游吧!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