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加快首都疏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廊坊召开

2017年07月14日15:53 |
小字号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致辞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致辞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暨驻京闽籍各行业商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首都疏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于7月14日在河北廊坊永清北京鑫海商贸城召开。来自北京市、朝阳区、丰台区和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及福建省、市驻京办领导,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主要领导、驻京闽籍各行业商会企业家代表,鑫海集团主要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本次推进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主持本次活动。

据了解,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工作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主动对接,发挥优势,组织商会会员、在京闽籍企业迅速行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全局,先后引导鞋业商会、纺织服饰商会等行业商会1000多家会员从大红门、动物园、木樨园等商圈、市场撤离,为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鑫海集团作为首家北京市疏解关停的市场,鑫海商贸城的搬迁建设工作得到社会的持续关注。推进会上,鑫海集团总经理吴文等汇报了疏解承接地鑫海商贸城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会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廊坊市及永清县的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及鑫海集团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在发言中表示,永清地处廊坊,属于环首都地区,紧邻北京新机场,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北京福建总商会和永清县政府的支持下,正此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一定能够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共有两万多家会员企业,其中规模企业近3000家,在首都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在支持配合疏解工作中,总商会将积极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做好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及服务工作。会员企业带头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服务服从政治经济建设全局,以自身的模范行动、表率作用引领和带动身边企业、商户参与到疏解工作中来,为首都新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鑫海商贸城项目于2015年9月签约落户河北永清,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搭建创造一个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为目标的极具战略发展意义的大平台。作为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将建成集商贸交易区、中心商务区、品牌运营中心、陆地港综合区及综合办公配套住宅区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计划到2019年全部建成。目前,已建成12万平方米的批发交易区,一期鞋城进入全面招商,已招纳鞋业商户600余户,初定于八月中下旬试营业。

来源:地方供稿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致辞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致辞
鑫海集团总经理吴文等汇报疏解承接地鑫海商贸城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鑫海集团总经理吴文等汇报疏解承接地鑫海商贸城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鑫海商贸城
鑫海商贸城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