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杭州闸弄口街道全力冲刺“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

2017年06月26日10:0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月23日,由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主办的“冲刺100天·剿灭劣五类”暨运河毅行活动,在运河闸弄口段沿线顺利举行。自闸弄口街道的机关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各社区居民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等众多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朝辉、区政协副主席陈步顺在闸弄口街道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位于运河畔会安阁一楼的闸弄口街道“五水共治”办公点。在本次活动中,闸弄口街道采用了展板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本街道在运河闸弄口段、丁杭港所承担的“五水共治”工作任务及剿劣工作成效。

活动在辖区居民自编自导的舞蹈、快板等节目中开始。街道办事处主任姚洪华,也是运河闸弄口段的街道河长,在活动致辞中讲到:“苍穹远,天空蓝,一弯碧水绕城去”,这是我们所有闸弄口人的共同心愿。同时希望通过借助这2.2公里长10万平方米的运河公园,让沿线5万居民能够知晓、理解并参与到治水工作中。

活动中,江干区政协副主席陈步顺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秋腾为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揭牌。街道治水顾问浙大水业总经理邓冶发表倡议书,号召大家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积极投身“劣V类水”剿灭战。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居民志愿者、文明劝导员、治水小分队等5个层面的代表上台拼接闸弄口辖区剿灭劣V类水作战图。闸弄口街道委员小组尹兆青说,作为政协委员会经常深入实地,调查了解五水共治的情况,切实履行好助推五水共治的民主监督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治水攻坚战中。

随后,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朝辉宣布“冲刺100天·剿灭劣五类”暨运河毅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毅行路线自会安阁出发,终点设于麦庙港与运河交叉口,全程约2公里。中间设有3道关卡,以趣味闯关的形式,增强居民群众对剿灭劣五类水工作的认识与支持。

最后,大家走到终点,并以每人画一笔的形式,最终呈现一面以“冲刺100天·剿灭劣五类”为主题的墙绘。下一步,闸弄口街道将全力冲刺剿劣五攻坚战,打造一流水环境。 (王通) 

来源:地方供稿

江干区范朝辉副区长讲话
江干区范朝辉副区长讲话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