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把控远程教育学与用

2017年05月2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远程教育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与“阳光扶贫”大走访工作相结合,采取“远教+党员+产业”的灵活多样模式开展学用活动,为全区基层困难群众架起脱贫致富的“桥梁”。

一、远教与农村党员相结合。以村级远程教育站点为阵地,利用农闲时节,抽调远教业务骨干,采取入村宣讲、现场指导等形式,对群众开展思想政治、实用技术和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适应新农村建设需要的乡土人才。同时,邀请种养殖专家及优秀村书记利用远程教育课堂为农村党员群众开设讲座200余次,集中讲授农村党建、社会管理、农业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直接受训1200多人次。

二、远教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站点“一站多能”,积极探索“远教+电商”、“远教+产业合作社”等模式,利用站点、广场、田间地头,适时播放一些适用技术和信息,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等特色产业。利用宣传栏定期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和务工信息,为群众致富打造信息传递通道,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互动双赢。

三、远教与学用转化相结合。从镇级退休的医生、社区党组织书记,远教管理员中等群体中择优选拨人员,组建21支“远程教育红色讲师团”,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建立培训长效机制。打造远程教育示范点,充分发挥村支部、产业发展基地、产业发展合作社的互动效用,采取讲座和上门辅导相结合的形式,指导群众实践远教所学知识,使其入眼入脑。让党员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了远程教育带领群众致富的成功事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以致用。(乐笑宇 吴默)  

(责编:唐嘉艺、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