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江汀会前提出要求本轮对10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2017年05月11日10:0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经市委同意,本轮将对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外办、市侨办、市金融办、市史志办、青岛仲裁办10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张江汀指出,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巡察工作抓紧抓好。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要压实政治责任,市委承担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巡察机构都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担起责任;各巡察组要带着责任、带着压力做好巡察工作,有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锻造过硬队伍,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素质,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把第一轮巡察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努力实现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要精准定位,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在“三个重点”“四个方面”“六大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突出做到看政治忠诚、看政治担当、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看政治生活,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拉高标准,学习要深、备课要足、视野要宽、方式要活、点穴要准、工作要细,发挥好巡察的利剑、尖兵、探头作用。要用好成果,提高报告质量、坚持边巡边改、强化标本兼治。要严明纪律,巡察组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责,严守纪律规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做到思想上自觉、配合上自觉、整改上自觉,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边祥慧主持会议,刘子玉作动员讲话。

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刘成龙)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