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康复分会正式成立

2017年04月2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29日)上午, 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医养康复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松柏会长宣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康复分会”正式成立,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汪爱勤教授当选首任会长,国家卫计委王培安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等出席。

汪爱勤会长指出,2016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赋予医养康复事业新的使命和任务。发展医养康复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承载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切和重托,承载着人民对健康生活的愿望和期待。新时期新阶段,医养康复工作正在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服务模式从治“已病”拓展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维护,健康维护的手段从药物和手术治疗为主向非药物治疗不断拓展,尤其是物理疗法和自然疗养因子的充分发挥和利用具有广阔前景。

当前,慢病快速增长、亚健康状态、经济发展、环境和气候的变化,为发展健康产业创造广阔空间。到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的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健康支出占GDP比例将达到6.5%-7%。《“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颁布,预示着医养康复事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汪爱勤会长指出,医养康复分会在成立初期,将秉承促进全面健康、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中国医养康复机构建设系列标准,引导相关机构围绕大健康需求转型发展;二是搭建中国医养康复领域学术平台,加强学术交流,推动跨界合作,不断提高专业机构健康维护能力;三是加强医养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分层分类培养一批行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四是积极协调社会力量,共同打造一批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医养康复示范基地,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责编:赵亮、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