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导游讲解大赛举行

2017年04月27日14:02  
 

导游,是连接吴江与世界的精灵,他们向世界介绍吴江,他们在吴江洞悉世界。

4月26日,吴江区纪委、区旅游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吴江区“清风君 鲈乡行”导游讲解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吴江区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旅游+廉洁文化”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由导游讲解、知识问答两个方面组成,共19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同里镇、震泽镇、黎里镇和吴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设有金奖、银奖、优秀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应变奖和最佳才学奖等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地评判,最终金臻和宋智琴两位选手获得金奖,另外10位选手分获其他奖项。

比赛紧扣“廉洁文化”主题,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良好的风采和口才,竞争中不忘学习他人的长处与优点,氛围紧张又美好。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还做了专业点评。知廉修身,兴廉立德,廉己及人,传播廉洁文化,学习廉洁知识,弘扬廉洁精神,对个人对社会都是大有裨益。

导游工作是复杂的,因为接待游客的多样,在讲解的同时,还要负责针对不同的游客选择不同的讲解方式和内容。对他们来说,每一次都是全新的一次,考验着技巧,也考验着智慧。

这一点,在比赛中也有体现,选手们各显所长,老景点新讲解,在经过他们语言的转化后,呈现出了不一样的吴江之美、吴江之韵、吴江之乐,让人印象深刻。

清晰的语言,富含情感的解说,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段美妙的旅程,都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享受,仿若身临其境。

精彩之处,现场也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涌现出了很多难忘瞬间。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享受其中,魅力四射。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不仅给选手们搭建起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同时还进一步营造了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旅游+廉洁文化”,快乐吴江,和谐吴江。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