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黎里百戏梨花节4月28日举办

2017年04月27日13:59  
 

4月28日,2017黎里百戏梨花节,感受古典文化,领略传统之美,速度约起来吧!

开幕式当天,将举办小戏台落户签约仪式。“小戏台”是上海代代传承品牌项目,集中了国内知名戏曲、曲艺名家、演艺团体,打破了传统表演局限,并将表演融入观众互动情景体验,一经推出即获得了轰动效应。

黎里百戏梨花节,小戏台有古琴、太极开锣表演,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优雅汉舞,美不胜收

汉舞,是汉民族传统舞蹈的统称,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以其清新、苍劲、壮美的艺术风格,在华夏舞蹈艺术的长河中独领风骚,又以仙姿缥缈而素有仙舞之称。轻盈优雅,飘逸灵动,美不胜收。

开幕式当天,你将能近距离感受汉舞之美、汉舞之韵,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尽享无与伦比的欢愉。

苏州评弹,韵味悠悠

开幕式当天,还有苏州评弹表演。这是一门古老、优美的说唱艺术,以说表细腻见长,用吴音演唱,抑扬顿挫,轻清柔缓,十分悦耳。透过那悠扬的曲调,你能品到江南的独特风情,连着时光都极美。

一边听着评弹,一边沉浸在黎里古镇的闲逸与恬静,眼睛放松,耳朵放松,身心放松,美不可言。

传统相声,乐趣无穷

此外,作为中国传统曲艺表演艺术代表之一的相声,开幕式上,也能一睹它们的别样风采。说、学、逗、唱,各种各样的包袱,笑料百出,给你无穷的乐趣。让你在开怀大笑中,忘掉烦恼,褪去浮躁。

惊艳昆曲,让人难忘

昆曲,曲调幽雅婉转,唱词典雅华丽,唱法细腻舒徐。不仅能带来美的视觉享受,更有一种直抵心扉的雅与韵,让人舍不得遗忘。

2017黎里百戏梨花节开幕式,一起邂逅昆曲,感受那穿透岁月的惊艳与风雅,徜徉在那欲语还休的唯美意境。

曼妙舞蹈,赏心悦目

开幕上还有汉服秀与水袖舞表演。华美的汉服,走起路来潇洒飘逸,轻挥衣袖,便带起一阵清风。犹如一阙典雅的词,亦如一首婉约的诗,难以言喻的美感,有着让人如痴如醉的魅力。

水袖舞,包容了戏曲和舞蹈的成分,别具美感。表演身韵合一,曼妙无比,娇俏中又不落俗,格外的赏心悦目。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