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州警方劈风斩浪 深入推进“破案会战”

2017年04月2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4月26日电  自今年3月31日潍坊市公安局部署“破案会战”行动以来,青州市公安局坚持高位推进、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全警参与,推出系列超强举措,严厉打击严重暴力、涉黑涉恶、涉枪涉毒、多发性侵财、经济类和食品药品环境类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使“破案会战”行动深入推进。至目前,共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9人,同比上升70.7%,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4名,同比上升40%,有效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重拳出击速破命案 破案会战完美开局

3月31日,潍坊市公安局召开破案会战动员誓师大会,全市吹响了破案会战的号角。青州公安局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力出击,全面铺开。31日凌晨,在青州发生一起杀人案件,谭坊镇一出租屋内一名租客被杀。青州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把此案作为打响破案会战的第一枪,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和走访排查发现,王某锋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人员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综合运用网上作战技战法,于4月1日凌晨2时许,在青州市黄楼镇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锋抓获,仅用4小时就破获了青州“3.31”赵某强被杀案。青州公安的破案会战行动取得开门红。

“逆水行舟慢进也是退” 破案会战成首要任务

4月15日,在开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的情况下,青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伯涛组织召开党委会,调度破案会战进展情况,同时出台强化组织领导、激励机制、多警联动等推进“破案会战”的六大举措,再度掀起“破案会战”高潮。要求各单位强力推进,持续发力,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刑警大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适时开展集中行动,争取取得更大的战果。同时,要严格落实考核奖励措施,开展即时表彰,助力破案会战。4月23日,青州警方召开了“破案会战”第一次推进会议,要求,要把开展“破案会战”作为当前公安机关首要的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全市上下你追我赶的态势下,张伯涛在推进会上提出了“抓早、抓亮点、抓协调、抓关键”的工作要求。青州警方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在人、财、物各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为“破案会战”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向市委、市政府申请300万专项资金用于破案会战奖励。拿出一定比例的年度考核优秀名额专项分配给破案会战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充分调动各警种的工作积极性。采取战时表彰与总结表彰相结合的方式,拿出60%的表彰奖励指标用于表彰在破案会战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对侦破大要案件、取得重大成果的单位和民警,实行战时即时表彰。

“刑警搭台、全警唱戏” 组成作战专班集中打击

突出合成作战。组建合成作战中心,从刑警、技侦、网安、情报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门队伍,集中办公,开展分析研判、案件串并等工作,紧紧围绕侦查需求,将资源、手段最大限度地向打击工作集中,为行动提供技术支撑。强化专班效能。对重大案件、集群案件和系列案件在全局成立合成作战专班、打击电信诈骗专班和打击网络传销专班。专班的成立有利于集中优势兵力,合成打击。4月5日,青州警方缜密经营,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涉案价值上亿元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余某舒等犯罪嫌疑人20余人,涉案价值1亿余元。 (王艳)

(责编:徐冬儿、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