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第三届桑葚节将精彩开启

2017年04月21日16:50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色旖旎,美景如画,春鲜萌动,美味纷呈。桑果飘香,吴江第三届桑葚节也将精彩开启,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活动指南】

活动时间:4月28日至5月28日

活动地点:太湖雪蚕桑文化园

主办单位:吴江区旅游局、震泽镇政府

承办单位:吴江区旅游服务中心、吴江市震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湖雪蚕桑文化园

【活动内容】

亲近自然,采摘桑果

走进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千亩果桑园,一边采摘着酸酸甜甜的桑果,一边呼吸着带有果香的新鲜空气,黑了嘴巴,甜了记忆,愉悦无比。

重走古丝绸之路,学习中华蚕桑文化史

震泽是我国著名的蚕丝之乡,丝绸文化底蕴深厚。漫步于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展示馆,循着图文与实物,寓教于乐,感受中华蚕桑文化,学习中华蚕桑文化史。

科普蚕生,走进育蚕课堂

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内将设置单独区域放桑叶和蚕宝宝,一起体验喂养蚕宝宝的乐趣,了解蚕的神奇一生。

蚕茧作画,美不胜收

以蚕茧为画布,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独一无二的蚕茧画。一段别样的欢乐,一段别样的美妙时光。

领略工艺,传承匠心

扎染、拓染、刺绣、自制真丝衣,在一泡一染、一针一线间,领略丝绸工艺的独特魅力,体会工艺背后那代代传承的智慧与匠心。

户外野炊,美食盛宴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户外野炊和亲手酿制桑果酒等体验活动,同时还准备有现榨桑果汁、桑果糕、桑叶粽、青团子、麦芽塌饼、黑豆腐干、海棠糕等当地特色美食,让你从舌尖美到心田。

摄影大赛,定格美好

本届桑葚节还将举办摄影大赛,用照片定格美好,美丽记忆。获奖作品将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内展示,且有丰厚奖品,不容错过。

1、拍摄地点需在震泽湿地公园内。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价值598元的夏凉蚕丝被一条;二等奖2名,奖价值398元的车载夏凉被一条;三等奖5名,奖价值60元的蚕桑园体验券5张;优胜奖8名,奖蚕桑园定制雪宝一个。

作文大赛,才学比拼

作文大赛是本届桑葚节的另一项赛事,学生游客可以写一篇与蚕桑相关的文章或是活动心得,添加蚕桑园小雪微信号并将文章发给小雪(家长可代加),蚕桑园将与苏州教育名师一同进行评比,评选出相应的奖项并颁发奖品。

1、文章字数两百字左右即可。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价值598元的夏凉蚕丝被一条;二等奖2名,奖价值398元的车载夏凉被一条;三等奖5名,奖价值60元的蚕桑园体验券5张;优胜奖8名,奖蚕桑园定制雪宝一个。

体验蚕趣,养蚕小能手选拔

领养育蚕宝盒的小朋友,可定期向蚕桑园小雪微信号发送养蚕记录(含照片、绘画、视频等),蚕桑园将评出20名“养蚕小能手”,并颁发证书和丰厚奖品。

联票优惠,尽情撒欢

此外,原价190元的震泽古镇景区+蚕桑文化园+丝绸扎染体验项目,联票价只需60元,游客可在同程旅游网预订。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