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时代演绎同里新故事

2017年04月19日13:49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轨交时代演绎同里新故事

轨交文明宣传志愿者代表进行“轨交4号线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公约”宣誓。(吴斌摄)

江南四月,备受期待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如期而至,于昨天上午在轨交4号线同里站举行开幕式。

区委书记沈国芳宣布本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第四届吴江太湖文化节开幕。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新华日报专刊处副处长、新华智旅文化传媒董事长晏培娟,苏州轨交集团党委副书记万智慧,苏州广播节目制作中心主任祁麟,中国国家地理全景书业总编辑、地道风物总经理陈沂欢,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边游事业部CEO孙旭,花间堂品牌总监陈培欣,吴江区领导李铭、沈金明、李斌、王燕红、徐晓枫、张炳高等出席开幕式。

旅游业是吴江传统产业,也是非常有活力和特色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吴江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新一轮发展中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充分整合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和区位资源等优势,东部水乡古镇休闲旅游区、南部丝绸商贸文化旅游区、西部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三大片区”已初见雏形。

作为吴江旅游开拓奋进、发展探索的排头兵和先行军,同里持续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出“同里自然有故事”创新主题,以融入文化持续提升旅游附加值,积极培育优质业态,着力提升旅游品质,深度丰富旅游内涵。

今后,同里将努力把新能源小镇特色嵌入千年历史文化古镇,为同里旅游赋予新生机、打造新概念、建立新优势;将紧抓轨交4号线开通契机,充分发挥古镇、乡村、湿地等资源优势,加快推出新产品、新线路,以古镇游带动乡村游,推动同里旅游向纵深发展。

开幕式上,区旅游服务中心同里分中心落成启用;《风物中国志·同里》首发;花间民宿共学——民宿公益扶助项目启动;“同里地铁行”独家战略合作启动;轨交文明宣传志愿者代表进行“轨交4号线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公约”宣誓,并获赠首发的轨交4号线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创大礼包和《轨交手册》;2016年度同里古镇四星、五星级民居客栈获授牌;自在1028“花样春光”体验客受赠同里限量地铁票;同里旅游专线巴士发车。当天还举办了“同里之春”旅游嘉年华、轻轨快闪、风物中国志同里文创沙龙等主题日活动。

“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游客参与多、持续时间长、区域影响大。本届旅游文化节从3月一直延续到5月,设有同里自然有故事之绿意、第九届中国·同里油菜花节、第三十一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同里之春”江浙沪评弹票友《评弹流派》演唱会、昆曲·诗词·茶——同里赏析会、母亲节的厚礼·同里漪阑阁魅力旗袍秀、5·19系列主题活动、与林先生一起下江南——食养山房遇见同里隐庐、绘画主题创作展等11项子活动,涵盖生态、旅游、文创、围棋等内容,充分诠释了全域旅游时代同里文旅商融合的新内涵。(记者杨华)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