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点定标补足短板加速崛起

2017年04月18日14:18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点定标补足短板加速崛起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莱西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联组审议。他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青岛今后发展的新蓝图,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战略部署作出了工作安排。莱西市要按照党代会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科学定位、高点定标,挖掘优势、补足短板,真抓实干、加速崛起,抓好民生、造福百姓。

审议中,庄增大、姜水清、彭辉、王庆洲、吴海波、马铁民、刘维江、于乐美、于丽华、张平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就城乡统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升民生福祉、支持莱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五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的具体化。当前,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需要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努力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孟凡利指出,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加速北部崛起,推动平度、莱西成为全域统筹发展的战略支点,政府工作报告对此作了相应部署。莱西区位条件较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下一步,莱西市要进一步科学定位、高点定标,围绕“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典范之城”的目标定位,拓宽视野,放眼周边,跳出莱西看莱西,在大青岛乃至整个胶东半岛发展中找准莱西定位,体现莱西担当。要充分挖掘优势、补足短板,发挥新能源汽车、石墨烯产业等诸多优势,处理好优势与劣势、长板与短板的关系,不断增创新的优势。要真抓实干、加速崛起,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和产业转型, 促进经济总量规模快速攀升和质量效益快速提高,通过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高。要抓好民生,造福百姓,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着力研究综合性措施,不断让百姓得到更多福利和便利。

邓云锋、张锡君参加审议。(李莉莉)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