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站就是“江南园林”

2017年04月17日13:49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一出站就是“江南园林”

  同里站周边设置的苏式景观墙。(思思摄)

  苏州轨交4号线已投入试运行。记者近日探访了轨交4号线的终点站——同里站,视野所及,绿竹红枫映衬着粉墙黛瓦,配上“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等宣传语,有一种江南园林的“即视感”。

  目前,轨交4号线同里站共有1号、2号、9号、10号4个方向的出入口,前往同里旅游的市民,从2号出口转乘公交和专线班车最为方便。在轨交4号线同里站2号出入口,记者看到,东南角方向竖立着水墨同里的景观墙,假山、漏窗让人赏心悦目,转角处还建有一条苏式连廊。从4月18日起,市民和游客出了2号出口,就可以沿着连廊向东走,根据指示牌选乘公交车。“乘坐725路或同里旅游专线都可以前往同里古镇。连廊就是这两路专线车辆的候车区,避免乘客日晒雨淋。”该工作人员说,这样还能把去同里古镇的乘客与乘坐其他线路的乘客分流开来。

  目前,轨交4号线同里站出口共有707路、725路、750路、759路四路公交。其中725为同里公交专线,从轨交4号线同里站发车后,经过吴江中西医结合医院、云梨路富华路口即可抵达同里古镇石牌楼。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在轨交出站口、连廊墙壁等位置悬挂引导指示牌、游客须知、导览图、公交指示牌等,帮助游客便捷地前往同里古镇。

  据了解,为迎接轨交4号线的试运营及一年一度同里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轨交4号线同里站已陆续完成了P+R停车场、公交枢纽站和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等硬件设施建设,周边绿化补种、花草美化栽种等工作也将在近日陆续完成。(记者陈晓思思 实习记者蔡铭越)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