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到同里一眨眼工夫 坐着地铁逛美景觅美食

2017年04月17日13:46  来源:苏州新闻网
 
原标题:城区到同里一眨眼工夫 坐着地铁逛美景觅美食

4号线开通,很多以前公交不能到达的景点可以到了,很多以前要兜兜转转才能到达的美食店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去逛吃了!

今天,小8就来带大家看看,坐着4号线究竟可以发现哪些美景和美食?

龙道浜站: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从龙道浜站出来转乘825路公交车,三站后即可到达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早在春秋时期,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是楚相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可以说是一片很有历史的湿地公园。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荷花,还能了解湿地文化,家长不妨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过来感受一番湿地文化,科普教育也是很重要的。

公园内建有百荷流香园、水景植物观光栈桥、荷韵文化长廊、菱香舟影、荷塘迷宫、水趣园、莲香品茗馆、水芸坊茶楼、荷香阁餐厅、荷塘夜景灯光、蘑菇亭等特色游览项目,游客站在园内的观景台上可以将整个荷塘的美景都尽收眼底。

活力岛站:

活力岛、“苏州小外滩”

从活力岛站出来往南走600多米便能到达活力岛附近,在中心广场这一块,晚上来散步的人有很多,夜景也很美。

从活力岛再往东边走就到“苏州小外滩”了,苏州小外滩其实是一个免费的公园,不过园内的造景十分吸引人,英国伦敦桥、荷兰风车、法国皇家马车等异国风情建筑设施,也因此成为了新人们的婚纱摄影宝地,每天都会有许多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小8建议小情侣们可以来这里走一走,说不定下次就能来这里拍婚纱照了呢!

推荐美食:

蜀锦香厕所串串

店内摆放着七八张方桌,装修简单,但也干净。老板是个年轻有型的苏州小哥,服务很好,会主动和客人聊天。汤底爽口不油腻,香辣味厚重不冲嗓子。作为标准吃货,小8吃过不少串串店,他家的冒猪脑、毛肚绝对可以排进前三,特别喜欢他家黑色的掌中宝,脆、鲜、嫩。另外,强烈推荐糍粑,淋着红糖和黄豆粉,外皮酥脆,里面又是软软糯糯的口感,对爱吃糯米制品的食客来说,简直太对胃口。

孙武纪念园站:

孙武纪念园

从孙武纪念园站出来往南100多米便是孙武纪念园,交通十分便利。园子开的时间不长,是个适合周末一家人出来散心的好地方。

园子里面的最高处是一座孙武铜像,正襟危坐于绿色高坡上的孙武,手握兵书,居高临下在孙武文化区中,还集中展示了孙武的军事历史文化,《孙子兵法》也有所展示。

推荐美食:

拼桌小点

靠近繁花中心,吃喝购物一站齐全。如果爱吃辣的可以去江边城外吃烤鱼,去蜀香格格吃鱼头……还有匆匆那年、西贝莜面村、新石器烤肉也是小8的心头好。如果吃小食,可以去拼桌小点,比如桂源铺、茶点、鲜芋仙等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平泷路西站

推荐美食:

农乐园

走到平泷路的另一头,就是平江万达广场、盛博广场。吃的东西超级多,有点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如果爱吃烤肉,那就一定要去尝尝农乐园,而且肉还没上,会先上一堆小食,最爱土豆泥,吃完还能免费续。

苏锦站

推荐美食:

北京五福烤鸭

地址:平河路苏锦一村正对面苏锦菜市场内第一家门面(元记麻辣烫正对面巷子里)

这家烤鸭店位于菜场内,价格实惠,口碑极好,深受周边小区居民欢迎,人气满满。虽然门面小,但排队的人不少,下午四五点是高峰。刚出炉的烤鸭,隔着大老远就能闻到香味,肉质鲜嫩,外皮酥脆,蘸上特制酱料,满口香。

苏州火车站:

南广场、北广场

苏州火车站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小8说他是景点一点也不为过。首先在南广场有范仲淹雕像,火车站背依苏州古运河和古城门,东侧是伍子胥、孙武、祖冲之3座雕塑,西侧则是泰伯、言偃、白居易、顾炎武的雕塑。

北寺塔站:

北寺塔、可步行或自行车至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

北寺塔位于人民路上,这里是苏州最古老的一座佛寺,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北寺塔始建于三国吴赤乌年间,相传是孙权母亲吴太夫人舍宅而建,古称通玄寺。现称北寺塔或报恩寺塔。从北寺塔沿着西北街往东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隔壁是拙政园,是明正德初年,因官场失意而还乡的御史王献臣,以大弘寺址拓建为园,后来这里还住了文征明、曹雪芹、李秀成等等。拙政园门票淡季70元、旺季90元。拙政园不远处就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狮子林。狮子林淡季门票30元、旺季门票40元。

推荐美食:

小园楼

作为2017苏州必吃榜上榜餐厅,小园楼人气绝对火爆,节假日期间几乎是天天爆满,服务员热情,菜品味道也都不错,推荐菜品:响油鳝糊、红烧鮰鱼、松鼠鳜鱼、蛋黄锅巴,都是地道的苏帮菜。

推荐美食:

荣记精致私房菜

很精致很幽静的一家餐厅,如果排起队来也是很吓人的,推荐菜品:醋溜鱼片、毛蟹炒年糕、太湖杂鱼,小8最爱他家的腌笃鲜,腌肉肥而不腻,汤底鲜咸香醇。

察院场站:

观前街、苏州公园

察院场站直通观前街,这条步行街是苏州人的老牌逛街目的地。观前街上最多的就是吃的和穿的,特色小吃、地道苏帮菜、老字号的糕团都能吃到。购物的话,这里除了大洋百货、长发,还有小商品市场。

观前街一直往南走,穿过干将东路,公园路上有一个苏州公园,苏州人称“大公园”。里面有跳广场舞的、拉二胡的、练毛笔字的和带着孙子孙女来钓鱼的等等,环境非常好。

推荐美食:

礼颂至品

作为一个苏州宁,你对甜食有抵抗力吗?如果有,麻烦举个爪,然后往边上站一站,反正小8没有。察院场附近有一家蛋糕店还不错,叫做礼颂至品,超爱草莓可颂,新鲜的动物奶油加上新鲜草莓蓝莓,不腻,口感好;还有北海道戚风杯,面包松软,动物奶油有点冰冰的感觉……

乐桥站

推荐美食:

冰火名家烤全鱼、蒋先生茶餐厅

乐桥靠近观前地区,吃的东西比较多,基本想吃的口味都能找到。因为爱吃烤鱼、爱吃炒饭,所以小8常去的是冰火名家烤全鱼和蒋先生茶餐厅。冰火名家烤的鱼烤得还不错,鱼肉嫩嫩的,蘸上汤汁来一口,妙不可言。蒋先生茶餐厅每次去都必点XO酱海鲜炒饭,如果再配上一点卤味,那滋味……能让小8边写边流口水。

三元坊站:

十全街、网师园、沧浪亭、颜文梁纪念馆

三元坊站出来就可以到达十全街,这条街道被称作“酒吧一条街”。入夜,这条街上拐进小弄堂,花100元买张网师园夜花园的门票,进去听昆曲,赏节目,再瞧瞧夜里的苏州园林,绝对不吃亏。

从三元坊站下来沿着人民路走,再拐进沧浪亭街就可以到达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的沧浪亭。这个园林比起苏州四大名园其他三个(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算是比较小众的,游客也没那么多,而且门票也相对便宜,淡季门票为15元,旺季门票为20元。沧浪亭隔壁是颜文梁纪念馆,为原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旧址。

推荐美食:

飞拳特攻之歪串串

这家串串店不大,环境我们不予评论,但是味道却还不错。晚上排队也是长长的,想要试试的朋友需要早点到哦。据同事介绍,它家的猪脑特别好吃,当然不爱猪脑的吃货可以忽略这句话。

推荐美食:

小姜锅贴

小姜的锅贴底酥脆,皮劲道,味道超级美味,选牛肉的。吃他家的锅贴,配上一份油豆腐粉丝汤或是酸辣粉,再蘸点醋和辣椒,绝对是吃货都无法抵挡的美味。另外,他们家去年推出的新品——排骨年糕,也很好吃的。

南门站:

盘门景区、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环古城河水上游

从南门站出来,人民路拐到西二路一直走就可以到盘门景区,大约耗时10分钟左右。盘门景区可以看三景:水陆城门、吴门桥和瑞光塔,门 票40元。《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等刷屏暑期档的老电视剧都曾在这里取景。另外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盘门段也在这里,周末想走走的也可以直接坐4号线过来。如果想体验些不一样的,这里还有环古城河水上游的一个码头,坐船兜兜风也是不错的选择。

人民桥南站

推荐美食:

好孃孃素食坊

吃多大鱼大肉,或者是麻辣口味的美食,偶尔换换口味吃吃素食也不错。人民桥南站附近就有一家不错的素食,叫做好孃孃素食坊,名字有点难认,反正第一次去的小8是被难住了,不过菜是真的不错,推荐炸猪排、腐皮卷、爆炒腰花……等等,说好的素食呢,怎么都是肉,其实这些都是素的,只不过做成了肉的形状,吃起来也有一些肉的口感,但绝对是货真价实的素食。

团结桥站

推荐美食:

大三鲜鱼汤面馆

他家的特色是鱼汤面,像是改良的苏式面,面汤里会放胡椒粉,汤底分金汤和银汤,就是红汤和白汤的区别。大三鲜里有两只虾,两个鱼丸,若干小东西,面煮得比较烂,装修也是苏式风格,里面放的音乐也是评弹。

宝带路站

推荐美食:

高千穗日式料理

宝带路其实有宝带西路和宝带东路,这个站点还是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点。在宝带东路附近有丽丰购物中心,融购物、餐饮、娱乐、儿童乐园、服务配套等诸多业态于一体。这边的日料和韩料都不错,比如高千穗日式料理,提供的是在传统日料基础上与其他菜系相融合创作出来的新型日料,充满新鲜的体验和美味,同时在保持日料精髓的基础上更注重食物摆盘的艺术感。

石湖东路站:

石湖景区、上方山

从石湖东路站出来,乘坐62路公交车在莫舍桥东站下车,即可到达石湖景区南门。石湖景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整个景区很大,因此还有观光车可以乘坐,不过需要另外付钱,每人十元,另外还有烧烤和游船这些游乐项目。选择一个周末天晴的日子,邀上三五好友,一起泛舟湖上,看湖边杨柳依依,玉兰花开,美景尽收眼底。石湖景区是免费开放的,小8推荐家长们可以带上小朋友来这里踏青、放风筝,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石湖景区旁就是上方山森林公园,穿过石湖景区就能到了,这里是要门票的,40元,学生可以半价,如果也想去上方山动物园看看的话,建议可以买通票80元,比分开来买便宜20元。上方山森林公园里面山青水秀,在大好的春光下,各类植物花卉都能让人赏心悦目,上方山百花节可是不能错过的,推荐大家可以去赏花赏景。

江陵西路站

推荐美食:香颂花园餐厅

菜式新颖,有各种风格的新菜,以苏帮菜和粤菜为主,口味清淡。服务还不错,包厢的环境挺好的,以盆栽植物装饰富有生活气息。

流虹路站

推荐美食:

阿瓦山寨

去阿瓦山寨怎能不吃鱼头!招牌鱼头辣得美味,咸鲜可口,没有腥气,泡椒鱼头和扯面的结合出人意料的好。农家小炒也是好评如潮,入味、量大,肥瘦搭配合理,辣椒炒成虎皮色,辣度适中不呛人,很下饭。吃湘菜选这家,没错的。

笠泽路站

推荐美食:东港渔村海鲜大酒店

在苏州点菜很多时候都是对着菜单点的,最多有个图片,有些甚至只有个名字,连图片都没有,很多时候只知其名,不知其意。但在这家海鲜酒店就不会,点菜也不是看菜单点菜,而是对着实物点,对着一堆海鲜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种点菜的感觉简直了。虽然人均价格稍稍有些高,但海鲜真心不错。

苏州湾东站:

吴江东太湖旅游度假区

苏州湾东站靠近吴江东太湖旅游度假区,大家熟悉的苏州太湖湾音乐喷泉和东太湖生态园都大概有4公里左右的步行路程,也可以乘坐719路或720路公交到达。东太湖度假区主要包括黄金湖岸旅游区(东太湖生态园、大堤景观带、苏州湾美食新天地、阅湖台、翡翠岛)、苏州湾水街(在建)、东太湖大酒店、太湖绿洲及太湖渔湾风景区、太湖大学堂、太湖浦江源国家水利风景区、苏州格林乡村公园、黄金湖岸旅游综合体(在建)等新型旅游休闲项目。

推荐美食:橘源餐厅

无论你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或者是外国游客,都有可能在这找到家乡的滋味。杭帮菜、湘菜、川菜、粤菜各种菜系大融合,既有精挑细选的各地风味菜,又有适合苏州口味的特色菜。有点类似外婆家,但口味比较清淡,推荐菜品:干锅三素、面包诱惑、烩年糕、酒酿鸡等。

吴江人民广场站

推荐美食:

韩国雪花甜品、松田台式涮涮锅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人民广场站小8首先要推荐的是一家甜品点:韩国雪花甜品,韩式炸鸡外酥里嫩,酱汁浓稠,雪花冰口感细腻,入口即化。严厨老坛酸菜鱼,这家酸菜鱼一直人很多,味道偏清淡鲜美,服务员服务也很周到。松田台式涮涮锅万宝店,听名字就是清淡养生的火锅料理,材料新鲜,保留了食物最鲜美的味道。还有肉食动物不得不去的香草山西餐厅,吴江的小伙伴介绍,他家的果木牛排值得一试。

同里站:同里古镇

要说4号线试乘时最吸引大家的是哪里,那一定就是同里站了,下站以后可以选择乘坐接驳公交车前往同里古镇游玩,路程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

同里古镇是一个典型的水乡小镇,镇外四面环水,镇里也是河流纵横,水桥相连,家家户户临水,真实演绎了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也有着“东方小威尼斯”的美称。著名的园林有退思园、耕乐堂、环翠山庄、三谢堂等。

除了体会古色古香以外,在同里,吃也能够得到极大的满足,袜底酥、芡实粥、芡实糕、油面筋包肉等,都会让吃货们流下一地口水。

同里站

推荐美食:酒坛子饭桶

小二楼,风景很好,楼下只有个入口,楼上才是餐厅,古朴的桌椅,墙上都是酒坛子,很个性,窗边小座是必争之地,楼下就是古街,很有感觉。价格也是超级亲民,在景区能有这么亲民又好吃的餐厅真的很难得。

推荐美食:船码头酒吧

去同里玩,怎能不去古镇。晚上的酒吧一条街,第一家就是船码头酒吧。周围环境这家独好,外面的座位临近湖边,小酌的同时还能欣赏夜景。

天鹅荡路站:旺山景区

从天鹅荡路站出来往西大约30分钟车程处即为旺山景区,可乘坐626路转522路公交车到达,也可以自驾前往。这里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新鲜的空气了,天然的生态氧吧,即使不去景区内逛,呼吸几口清新的空气也是极好的。旺山景区现有生态园包括钱家坞农家乐、耕岛体验区、农业观光园及茶博园等,都可以前去体验一下。景区内的九龙潭尤为独特,小8建议大家可以一去,九龙潭实则是一个大水库,不过水质很干净,湖水呈现碧蓝色,宛若九寨沟一般的景色,确实怡人!(记者 颜霖 思齐 吴玉兰 桃小桃 实习生 馒头)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