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张江汀在企业调研时强调

加强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 依靠创新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2017年04月13日14:0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 依靠创新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近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到部分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重视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让广大企业扎根青岛这片热土,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大企业是我们城市的宝贝。”张江汀第一站来到海尔集团,边听边看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他说,要继续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潮流,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切实加强企业党建,把海尔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在海信集团,张江汀详细了解激光电视、智能交通等技术创新情况,鼓励企业立足技术创新优势,紧盯科技创新前沿,下力气攻克更多核心关键技术,同时要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江汀来到青啤集团,考察了企业生产线。他说,青啤集团的品牌意识和精细化管理,让人印象深刻。希望青啤注重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传承好企业精神,把百年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

“要让企业大胆做、放心做、好好做。”张江汀在海克斯康测量技术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嘱咐有关部门的同志,要持续优化外商发展环境,形成重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

在双瑞海洋环境工程公司,张江汀走进车间,仔细询问企业技术研发情况。他说,要把技术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发挥好人才优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江汀来到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情况,希望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上不断取得突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江汀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他指出,我们的企业提升了城市地位、擦亮了城市名片、增进了人民福祉,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命脉”所在、活力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要把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起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企业永远跟党走。同时要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全市企业要把握大势谋创新,顺应时代谋创新,苦练内功谋创新,依托人才谋创新,以创新促转型、增活力、提实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效率更高、让成本更低、让服务更优、让氛围更好,在全市营造出与企业并肩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社会要更加尊重、关心、爱护、支持帮助企业家,使企业家在青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广大企业家要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守法经营,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良好的人格魅力和优秀的业绩赢得企业员工和全社会的尊重与支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副市长张德平参加有关活动。(贾 峰)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