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7品牌农资中国行惠农服务站年会召开

2017年04月13日10:5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2017品牌农资中国行惠农服务站年会召开
原标题:2017品牌农资中国行惠农服务站年会召开

“我自愿加入农民日报社惠农服务站,自觉履行服务站责任,坚持务实肯干精神……”4月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的2017品牌农资中国行惠农服务站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家合作社理事长加盟第四批惠农服务站。

新加盟的合作社理事长之一,安徽省砀山县周寨镇硕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侯旭,经营着300亩梨、700亩桃和200亩苹果,去年合作社纯收入达150多万元。他双手捧着惠农服务站证书说:“家里能盖上别墅、买上汽车,都靠党的好政策。自己富了不算真的富,加入惠农服务站,能够学到最新的农业技术,了解最新的农业信息,带着大家一起致富,才是我现在最想做的。”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表示,当前,我国正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促进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节本增收。在这一背景下,品牌农资中国行惠农服务站必将大有作为。

惠农服务站为什么能得到农民的拥戴?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介绍,作为报社服务三农的公益活动,品牌农资中国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农民的广泛认可,并被列为农业部“为农民服务”重点活动。为继续将这项公益活动办好,服务更多农民,从2015年起,农民日报社开始在全国各地发展惠农服务站,以服务站为基础,开展政策惠农、信息惠农、科技惠农、农业投入品惠农、农产品营销惠农,使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和带动本区域内更多农户发展,构建服务大平台,让更多农户得到实惠。

会上,来自中国农大和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就新型植保机械发展与应用作了专题讲座。同时,会议还举办了精准植保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拯救蜜蜂公益大行动——爱蜂基地”和“高效智能节水灌溉示范”两项惠农项目。本次活动由农民日报社和国家农业自走式植保机械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主办,联盟理事长单位、山东永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两项惠农项目,得到了九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何定明 刘振远)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