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 连笑先下一城

2017年04月12日13:29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连笑天元赛先下一城

首局比赛现场。(吴斌摄)

昨天上午9点半,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首局开战。经过一番激烈厮杀,挑战者连笑执黑战胜陈耀烨,三番棋先下一城。今日天元赛休战一天,13日将继续对决。

上午的比赛进程相对平稳,中午封盘时,两人只是为右下立和下边板上的交换踌躇了一阵。中午用餐时,连笑和陈耀烨只是稍动几口就回房休息。下午续战,连笑陷入长考。黑棋虽然实地可观,但中腹的薄味明显。连笑掷出左上黑73反打的胜负手,棋局风云突变。下午2点48分,连笑率先进入读秒,此时棋局劫争连连,连笑挨到58秒落子。

棋局苦劫一环接一环,白棋借黑棋稍顿挫,在中腹一带围出形势,但是边角沟壑依然是黑棋握有先机。最后阶段,陈耀烨在左下一带率先开劫,欲在转换中平衡局面,但连笑握住胜机后并没有给对手机会,获得了首局胜利。

2015年的名人战挑战五番棋,陈耀烨0比3不敌连笑。此次如果落败,就等于把“天元”“名人”中国新闻棋战两大挑战番棋的头衔都送给连笑一人。不过,同里是陈耀烨的福地,在这里的番棋较量中他还从未输给过任何人,接下来的战况究竟如何,值得期待。(记者杨华)

(责编:徐婵、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