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天元赛决赛开幕

2017年04月11日13:11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同里杯”天元赛决赛开幕

昨天下午,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开幕式在同里湖大饭店举办,新一届天元的最后争夺战就此拉开大幕。接下来的几天里,连笑将在同里天元文化苑天奕阁,向现任天元陈耀烨发起三番棋挑战。副区长汤卫明宣布开幕。

已步入而立之年的“同里杯”天元赛是中国职业围棋领域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赛事,由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和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如今已是各方成功合作的典范。大赛包含网络预选赛、本选赛、本赛、挑战赛几个阶段,从中决出一位挑战者,挑战上届冠军。本届天元赛经过层层选拔,连笑杀出重围,首次夺得天元赛挑战权,将和陈耀烨进行终极厮杀,首局对弈于今天上午打响。

连笑是辽宁丹东人,出生于1994年,5岁学棋,2002年赴北京,成为九段棋手吴肇毅道场的学员,2007年闯入国家职业棋手行列,斩获多项荣誉。此次他将挑战的对手陈耀烨是棋坛老将,自2009年以来,保有“天元”头衔已达八年之久。此前,两人之间有过两次番棋大战,连笑曾1比3告负后,次年3比0从陈耀烨手中夺走名人头衔。本届天元赛,究竟鹿死谁手,成为一大看点。

开幕式现场,两位选手都发表了“赛前宣言”,“棋圣”聂卫平也对他们给予寄语,希望他们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为围棋界留下精彩棋谱。(记者杨华)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