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们和黎里古镇的亲密约会

2017年04月05日13:11  
 

小长假第一天,风和日丽,春光明媚。黎里古镇迎来了一批能说会道才思敏捷的小客人,他们是吴江日报的小记者,和他们的父母一起感受黎里美好气息。

第一站:自耕果园

小记者和家长上午早早来到黎里史北自耕果园,首先听取果园老板的介绍,然后他们一起观赏了园中的花。放眼望去,大片的梨花雪白雪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小记者们有的拿出相机,像模像样地对着花朵进行拍摄,有的则拿出笔和本子对梨花的形状、生活习性等进行了记录。真有大记者的风范!

这个果园不光有大片的梨花树,还有粉红娇嫩的桃花呢,一朵朵,煞是可人,女孩子们虽然很想摘几朵戴头上,但时刻记得要爱护花草,所以只能把这些美丽景象记在脑海里,放进影像和文字里。

最有趣的活动开始啦,自己动手摘草莓!既好吃又好玩。大家分组行动,进入草莓棚,鲜艳欲滴的红草莓躲在叶子中,都在等待小主人的采摘和品尝呢!

一上午的时光真快,大家一起合个影,然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自耕农庄。

第二站:黎里老街

下午,成群的小记者们行走在古街上,留下活泼的身影。

来黎里,特色美食可千万不能错过,小记者们和父母在老街吃着可口诱人的食物,感受古镇风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黎里和梨花的渊源

黎里曾名“梨花村”,但是它的由来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何有此说呢?其实在大唐时期,黎里这块地方东西两边都有一个比较大的村落。西边那个村落比较大,周边种了许多梨树,春天一到,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村就叫梨花村。后来,有一位官员给梨花村治水又开辟道路,百姓都感激他,将梨花村改为黎花里。“里”是一个单位,一里为五百家。随着历史变迁,黎花里人口越来越多,最后改为了“黎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