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北京物资学院与中铁快运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2017年03月21日07:4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物资学院与中铁快运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近日,北京物资学院与中铁快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快运”)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据北京物资学院介绍,这是继去年双方进行合作洽谈,并达成初步产学研合作后的进一步深层次合作。

  2016年,双方主要是以北京物资学院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为合作平台,根据中铁快运需求,将校企合作内容分别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劳法学院进行对接,在总体框架内完成了多项合作内容。双方在企业培训、业务咨询、人才招聘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在业务咨询方面,物流学院承担了中铁快运《第三方物流企业运作及管理》项目研究及物流仓储业务咨询工作。该项目以改善并提高“总对总”物流总包业务以及中铁快运仓储物流业务运作质量为主要原则,为中铁快运提供仓库选址、仓库设计布局、储位规划与管理、仓储设备管理以及库存管理等咨询服务;提供《仓储设备管理》、《物流案例分析》(含仓储基地参观)、《仓储库存管理》、《物流企业战略与运作管理》相关资料;最终形成《物流企业战略与运作管理方案》《库存管理方案》《仓储设备管理方案》《物流管理案例分析》等研究报告。

  目前,双方已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确定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其中包括:将中铁快运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学校的实践教学基地;以培训为切入点深化双方合作;聘任公司高管为学校兼职教授或者研究生指导教师;让教师深入企业调研、挂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实现双方资源的深层次共享。(通讯员鲁珺瑛)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