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吴江玩“萝卜蹲”之同里你先来

2017年03月17日13:18  
 

同里玩,同里玩,同里玩完,黎里玩。

黎里玩,黎里玩,黎里玩完,震泽玩。

震泽玩,震泽玩,震泽玩完,太湖玩。

太湖玩,太湖玩,太湖玩完,嗯,吴江就差不多玩遍了。

三月的吴江,原本应该是温润怡人,游园观景的好季节。怎奈最近冷空气袭来,气温有些不给力,但这并不能影响游玩的心情,我们可以先来几个萝卜蹲热热身,让自己的踏春之旅暖意融融。

不如就先从同里开始。同里镇,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之东。建于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水乡古镇。同里距苏州市18公里,距上海80公里,是为江南六大著名水乡之一,面积33公顷,为五个湖泊环抱,由网状河流将镇区分割成七个岛。古镇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同里连同周庄、甪直三个江南水乡古镇也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遗产名单。

上午,游览古声古色的江南小镇同里,感受那种远离喧闹城市久违的宁静,在这里可以体味旧时江南、醇正水乡的生活韵味。在江南第一茶楼南园茶社,聆听同里特有的民间戏曲——同里宣卷。漫步于小镇间,踩着青石板街,穿上古代婚服,乘上婚船,走一走同里著名的“太平吉利长庆”三座桥,在景点内拜堂成亲,完整体验旧时江南独特水乡婚俗。

下午,叫上一条客船,沿着古镇悠闲自乐。人家尽枕河,如此画面俨然是古典的再现,你可以感受到同里不愧为中国十大影视摄制基地。之后,前往能够代表吴江古今的两座园林退思园和静思园体验一下造园艺术。

晚上,宿同里的民居客栈,与主人一起买菜做饭,吃一顿同里农家土菜,零距离体验同里居民的日常,享受慢节奏的古镇生活。饭后可以感受夜同里,如此的美轮美奂,让你陶醉在这么优美的夜色中。

如果还是意犹未尽,还可以继续蹲,继续逛,继续吃。

古风园蹲,古风园蹲,古风园蹲完,崇本堂蹲。

崇本堂蹲,崇本堂蹲,崇本堂蹲完,嘉荫堂蹲。

嘉荫堂蹲,嘉荫堂蹲,嘉荫堂蹲完,罗星洲蹲。

罗星洲蹲,罗星洲蹲,罗星洲蹲完,还有很多可以蹲。

就这样一路蹲一路看,同里美景赏不尽,同里美食品不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