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丝绸杯”2017年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7年03月16日13:17  
 

3月15日—17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昨天下午,“震泽丝绸杯”2017年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在本次博览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及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震泽丝绸产业异军突起,先后摘得“中国蚕丝之乡”、“中国丝绸之乡”等多项荣誉。2016年10月,震泽跻身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目前,震泽已集聚百余家丝绸企业,年产值超12亿元,并持续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据介绍,本次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是“丝·蕴”,将面向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工作室及全国各类高校,征集丝绸家纺的创意设计,提升震泽丝绸企业的创意设计能力,为震泽蚕丝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17年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是震泽镇承办的第二届大赛,去年举行的首届大赛共征集作品1575幅,其中包括200幅海外作品,共有53家院校、8家企业和设计工作室、21位独立设计师参赛,首届大赛的50多幅获奖作品也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丝绸的流行时尚之美。

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表示,“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能够连续举办,不仅是因为大赛顺应了丝绸产业的发展趋势,更抓住了企业的兴奋点,触动了震泽丝绸人创新的灵魂。大赛还将促进创意设计人才与当地丝绸企业的对接,助推震泽丝绸产业与商贸、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打响“中国丝绸小镇”品牌。

本次博览会上,震泽组织太湖雪、丝立方、慈云等9家丝绸企业,以中国丝绸小镇的名义集体参展,展馆面积达552平方米,震纶棉纺、新申集团等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吴江日报记者 徐东升)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