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夏日同里故事料理8月季

2016年08月24日17:06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夏日同里故事料理8月季落幕

图为同里夏日故事料理活动现场。(沈国平摄)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8月20日,在一曲全场合唱的《喜欢你》中,夏日同里故事料理8月季系列活动落幕。三个周末,三场主题活动,为同里这个夏天留下欢乐回忆。

退思广场上的点点星光,点亮同里的夜空,也点燃了8月主题活动的热情。主办方为活动准备了环境优美的场地。花间堂的露台与退思园后花园一墙之隔。站在露台上,可以俯瞰退思园园景。墙内的旱船、凉亭、紫藤,墙外的美食美景、欢声笑语,在夕阳的笼罩中,一下子就吸引了活动嘉宾。入夜后的同里,喧嚣褪去,河水从暮湾尚静静流过。岸边的酒吧里低吟浅唱刚刚开始。8月第一个周末,来自吴江及周边地区的40对单身男女相约同里,在七夕到来之前,开启了自己的缘分之旅。BBQ、露天电影、猜歌猜心、听音乐……同里浪漫的夜晚为缘分加分。活动现场,一位猜出驻唱歌手吟唱歌曲的小伙子,为心仪的姑娘送上由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提供的奖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看上去有些腼腆的男孩子忽然鼓起勇气,对着姑娘说出了酝酿一晚上的心里话:“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你深深吸引。我很高兴,我们第一次相遇就在这么美的地方。”

如果说单身青年的相遇,展现了同里浪漫的一面,8月13日第二场纳凉音乐会上的创业故事分享,则将同里使人放松、善于倾听的一面展露无遗。一位20年前从计算机系毕业的“资深”美女,说起现在连电脑都不怎么会用的自己,说起这些年来在美容行业的摸爬滚打,不仅说出了创业的艰辛,更说出心怀梦想的动人之处,让在场的创业者和聆听者都感动不已。还有做了十年销售的金牌销售员,讲起他管理的30多家服装店,将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以勤奋和诚意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千辛万苦的创业历程与热血沸腾的创业感悟让在场的人都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像这样的创业故事在创业故事分享会上还有很多,在同里的夜色中娓娓道来,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说前两场的活动都有特别的主题,8月20日第三场的活动就是更加单纯的同里之旅。逛古镇、看《水墨同里——新珍珠塔传奇》都是来同里的常规动作。但是因为8月的同里,而有了更特别的体验。当大家跟随驻唱歌手弹奏的旋律,在美食与美景交融的氛围中,带着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伴手礼,在音乐与夜风的环绕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8月的夜晚,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同里自然有故事。这个8月,同里的故事有点浪漫。(孙跃勤)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