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暖意同里”暮鼓晨钟民俗跨年嘉年华

2017年01月01日10:00  来源:苏州日报
 
原标题:暮鼓晨钟感受暖意同里 千年古镇端出跨年大餐

  昨天,许多市民在同里罗星洲赏灯听钟,喜迎新年。  □记者 濮建明 摄

12月31日,许多市民在同里罗星洲赏灯听钟,喜迎新年。 记者 濮建明 摄

零点钟声,辞旧迎新。12月31日晚,“暖意同里”暮鼓晨钟民俗跨年嘉年华活动在同里罗星洲举行,看演出、听祈颂、闻钟声、迎新年,千年古镇同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市民游客共迎新年。

自2000年同里成功举办第一届“暮鼓晨钟”活动以来,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走出了同里,走向了海外。在给广大市民和游客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逐渐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旅游名片。

在昨晚的罗星洲岛上,灯火璀璨,热闹非凡。隔岸望去,在同里湖银波的映衬下,罗星洲婉如一只引颈报晓的金鸡,高唱着喜迎2017的美好乐章。

晚上9点,“暖意同里”罗星洲跨年民俗荟准时开启,评弹名段、昆曲名段、民族舞蹈、地方戏曲以及时尚歌曲等精彩演出,让市民和游客领略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同时,岛上还开辟了孩子喜欢的玩乐互动区,举办了核雕、刺绣、苏灯、苏扇、桃花坞木刻年画等苏州非遗项目展示。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参与扇面手作、陶艺制作、苏灯制作、剪纸项目、许愿河灯、灯谜灯彩等游戏。对于吃货来说,岛上的美食休闲区也值得一逛,糖粥、梅花糕、海棠糕、棉花糖……总有一款让你食指大动。

昨晚,在同里古镇区的水墨同里剧场,以珍珠塔爱情为主线,融合杂技、魔术、民族舞、古典舞、武术、柔术为一体的室内大型多媒体水乡情景演出《水墨同里》,也为观众展现一幕烟雨江南浪漫之旅的视听盛宴。

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市民和游客一起守候在罗星洲岛上文昌殿前,近距离聆听108声象征着“平安”“吉祥”“奋进”“高中”的新年钟声。同时,在罗星洲上品尝一碗素斋“越年面”,寓意又跨入了一个开泰、吉祥的新年。(记者 黄亮)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