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专题>>震泽美食

震泽菜花团子

2017年02月14日15:58 | 来源:去哪儿
小字号
原标题:震泽菜花团子

震泽菜花团子口味就是咸鲜的特别。菜花团子的皮儿是用纯糯米粉做的。先拿糯米粉加水揉捏均匀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再分成一个个约1两左右的剂子。接着就是搓揉、压扁、包入菜馅、收口团好。不到一分钟,雪白圆润的菜花团子就做好了。白团子下再配上一小方翠绿的粽叶托底,颜色煞是清爽喜人,还避免了蒸煮时粘锅。

做好的菜花团子放进笼屉里,开水下锅蒸煮。只要约摸一刻钟的功夫,菜花团子便出笼啦。经过水汽的蒸腾,这些团子全部膨胀成了洁白莹润的大玉珠,婆婆美美的解开笼屉盖子,丝丝地冒着热气,空气里温热的鲜香更是不断撩拨着人们的食欲。

刚出笼的菜花团子皮儿还太粘并不是太好吃,想尝鲜还要耐着性子等会儿,等到冷却些不烫嘴的时候吃最好。此时,菜花团子的外衣软糯而有韧性,一口下去绵软柔韧,加上浓郁的菜花清香一下子就抓住了人的味蕾。菜花头的清爽咸味,融合了竹笋的脆爽生鲜,舌尖隐隐约约绕着一丝丝微辣,口感层次分明,鲜味独特隽永。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