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冰糖莲藕

2017年02月13日14:45  来源:www.wjtour.cn
 
原标题:桂花冰糖莲藕

同里的小吃有无数种,但在众多小吃中,桂花冰糖莲藕,可以说是让老少皆青睐的小吃之一。因其制作过程较繁复,又是时令性较强的小吃,一年中也难得吃上一两次,所以这一小吃就比一般小吃显得更受人欢迎。

莲藕有清热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食用更佳。

原料:莲藕、糯米;桂花、玻璃纸、牙签;糖

制作:

1、莲藕洗净擦干,较大一端往内切下3厘米长段,留做帽盖,糯米挑去杂质,塞入莲藕孔内,塞满。将帽盖盖在莲藕上,以牙签戳牢,上蒸笼蒸透约需2小时;

2、莲藕取出,泡水刮皮,去掉帽盖,莲藕分切成0.5厘米厚片状后,摆入大碗中,加糖、桂花,再以玻璃纸封住碗口,上笼蒸以小火蒸约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