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

2015年01月05日16:28  来源:www.zhenze.com.cn
 
原标题:中国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

“中国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落建于2012年11月22日,该展览馆的建立不仅给予了震泽人民极大的鼓舞与鞭策,还增强了当地有关部门将古镇塑造成为太湖沿岸“江南旅居第一镇”的信心。震泽毗邻太湖,自古便受到太湖水的润泽,这里物产丰富,这里资源充足。地道的食材搭配造就了流淌在水乡周边的各色美食。

多年以来,经过各方的挖掘与试探,具有震泽味道的太湖农家菜在美食界获得了多项殊荣。2008年,中国烹饪协会认定震泽为“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2009年,中国烹饪协会调研考察后同意在震泽设立“中国农家菜研发基地”。与此同时,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还特为“中国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题词。展馆主要分为六个展区分别是:第一展区江南名镇、情系太湖;第二展区丰富食材、人勤天赐;第三展区乡风民俗、淳厚不衰;第四展区农家菜点、回味隽永;第五展区名家名人、乡土恋情;第六展区绿色环境、生态美食。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营养”的饮食概念,传承和创新太湖农家菜。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