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草鸡煲

2017年02月10日14:39  来源:www.wjtour.cn
 
原标题:农家草鸡煲

农家草鸡煲选用的草鸡重量一般在1000-1500克左右。先将鸡洗干净后放入沙锅中,然后加入各种配料,用文火炖制2个多小时即可。草鸡煲里也可以根据各人口味放入竹笋、扁尖、野生真菌等。农家草鸡煲之所以能够保持汤鲜肉嫩的口感,除了原料选用的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是采用了传统的沙锅文火炖制法。因为沙锅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小火出慢功,沙锅的保温性好,能够保持菜肴的原味,而且由于炖制时间长,菜肴能更加入味。

点上一大锅草鸡煲,顿时浓浓的香味在席间弥漫开来。细看这道佳肴,可谓色、香、味俱全。鸡汤上漂着厚厚的一层油,舀上一碗鸡汤,轻轻地喝上一小口,相信此时的您一定不会再将各种赞美之词给掩藏起来,而是情不自禁地连称“这味道太好了”。再夹一块鸡肉入口,感觉肉质鲜嫩、尤为酥软,让人忍不住停下手中的筷子。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