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

2017年02月10日14:31  来源:www.wjtour.cn
 
原标题:清蒸鲈鱼

鲈鱼清蒸不要从肚子部位取内脏,拿筷子从嘴里把内脏绞出来,洗干净 ,鱼身上轻轻划几刀,摸点盐 ,把鱼放在垫有筷子的盘子里,把它支起来好成熟。

清蒸鱼技巧水烧开后将鱼放入蒸笼,3分钟后取出,将盘中鱼汤倒掉,然后再放入蒸笼继续蒸,鱼熟后无腥味。昂贵的活鱼清蒸时,只在倒掉蒸3分钟后的汤时加盐、葱丝和极少的火腿丝,其他调料一概不用,以突出鱼味。

制作窍门

1. 清蒸的鱼,要求鱼一定要新鲜,蒸出来的鱼才鲜嫩可口.冷冻过的鱼不适合清蒸做法.

2.蒸鱼的时间要根据鱼肉的厚度而定,一般蒸整条鱼(不切花刀)需要8-10分钟,而蒸这种切花刀的鱼,要根据鱼片的厚度,在3-5分钟不等.

3.蒸完鱼的汤汁很腥,一定要倒掉后再浇热油和料汁儿.

4.判断鱼是否蒸熟,可以看鱼眼,新鲜的鱼蒸熟后,鱼眼是向外凸出的.

5. 长盘先架竹筷,然后放鱼,蒸时热气便于流通,可缩短加热时间,且使整鱼受热均匀。大火气足,以蒸10分钟为度,蒸的时间稍长,肉刺不易分离,鲜味亦失。

6. 鲈鱼一定要先用料酒和盐腌一腌,料酒可以去腥,盐可以入味,先腌过的鱼蒸出来觉得不会淡而无味。

7. 鲈鱼上蒸锅前一定要先烧开水,开水下锅蒸才能保证鱼肉的嫩滑。

8. 往鱼肚塞入肉团是为了蒸出来鱼身能保持饱满状态,这里也可以塞入较多葱结和姜丝。

9. 蒸鱼的时间根据鱼的大小调整,这条鱼大概半斤,蒸5分钟足矣,不过,一定要虚蒸哦!这样蒸出来的鱼松软嫩滑,味美芳香,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