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与新任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

2017年01月19日10:05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群与新任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与新任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大家牢记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践行“正、学、和、责、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开拓一番新事业。

李群指出,“正”,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向着核心看齐。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能打“小算盘”、搞“小团体”、拉“小兄弟”、占“小便宜”。

李群阐述了“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注重日常学习,在政治上过硬的基础上成为专业化干部,尽快适应角色。他指出,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以更好地指导工作、指导实践。青岛的工作要走在前列,各级领导干部都得有“两把刷子”,要主动学习现代经济、管理、科技、法律、金融等方面知识,主动使用和研究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化水平,做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老百姓,多到企业、部队、科研机构、学校去,多到群众中去,从那里汲取营养、学习经验,找到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答案。

在“和”的问题上,李群希望大家搞好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他指出,懂团结是真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要把党政班子团结作为一篇大文章做好,党政“一把手”团结了,党委政府才会更有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事项都要集体研究决定,不能擅自作出决定。区市领导班子的同志们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各方面力量,扎扎实实干出一番事业。

李群强调,“责”,就是勇于担当尽责,引领区市发展。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既看到优势,也看到问题和短板,不断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进一步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做到“新官理旧账”,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延续性,不能简单搞“三把火”来显示自己的“本事”。要扎下根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倾听民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换取民心,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李群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严”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区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各系统的党建工作。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破解难题,打牢基础、站稳“马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严管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踩“高压线”。

李群还强调了换届选举的问题。他强调,开好区市的党代会、“两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市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党委的把关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特别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重要位置,发现苗头性问题要靠上解决,决不允许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生。

李群最后语重心长地说,大家就要赴任了,省委和市委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老书记、老区市长站好最后一班岗,新任的同志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前任打下的好基础上,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用突出的业绩和廉洁的口碑,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