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不忘初心坚守慈善公益企业文化

2017年01月11日10:33 |
小字号
敬老院送温暖
敬老院送温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受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的委托,日前,正源地产物业义工队、mod’s hair(不二发门)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大连市中科中医研究院的员工代表,来到了大连市瓦房店松树镇中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爱心志愿者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给老人们送来一份温暖、一份快乐。

正源地产物业的维修人员不仅携带管道疏通机等设备对敬老院的管道进行检查维修,还组织了多名保洁人员给敬老院来了场大扫除,让老人们在整洁干净的环境中过一个幸福祥和年。

而mod’s hair的志愿者们则用专业的美发手法为老人们精心打理新发型。mod’s hair美发沙龙是源自法国巴黎的时尚品牌,自2016年由正源地产引进中国后,受正源地产企业文化的熏陶,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们倡导健康与美丽同在的美发理念,在专业美发服务中加入中医古法健康头疗,此次给老人们免费理发的同时,还配以中医按摩手法,不止给老人们带来美丽,更带来健康。

大连市中科中医研究院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义诊,为老人们免费提供脉诊、针炙、刮痧等中医调理,指导老人们用中医的理念增强自身体质。

这次爱心活动,只是正源地产多年来坚持爱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正源地产作为一家专注企业发展目标和坚守价值观的企业,自1991年创立以来,在富彦斌的领导下,正源地产从未忘记通过更多努力去回馈社会,不忘企业为社会奉献的初心,在慈善和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闪烁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富彦斌指出,一个企业只有致力慈善公益,才能心系国家,情系大众;才能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使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文关怀同步成长。这样的企业才能蓄积更多人气和发展动能,未来发展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正源地产早在公司创立之初,就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企业文化,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无论是“5?12”汶川大地震还是其他的社会公益事业,正源地产总是主动站到第一线。25年来,正源地产的慈善捐赠遍及文教、卫生、助学、就业、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捐款总额已超上亿元人民币。

正源地产先后出资上千万元设立了“正源助学基金”、“正源格致教育奖励基金”等,资助贫困家庭学子的学业,传递了一种温暖的“正能量”。截至目前,“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已经连续资助12年,共计资助大连13所高校2000多名大学生就学,捐资过千万元。正源地产还为多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提供兼职助学岗位,通过兼职工作,来引导在校大学生能够顺利迈进职业历程。

富彦斌认为,履行社会责任还应当为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尤其是经济价值,企业要关注职工权益,维护职工合法利益,保障职工能够有尊严地生活。同时,企业还应当对当地社区作出贡献,模范履行环境责任、绿色发展责任,贡献社会和谐,在节能减排等方面履行承诺。

2016年,在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大连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纳税信用等级”评选活动中,经过严格的评定程序,正源地产再次荣获“AAA级企业”,这已是正源地产已连续6年被评为“大连市AAA级信用企业”。

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方面,正源地产为构建和谐社会也作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作为一家数百亿资产规模的企业,正源地产累计吸纳就业10万余人。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农民工当作企业财富的一部分,大力倡导尊重农民工、关心农民工、善待农民工,不断完善工资支付保障、劳动合同、劳动安全卫生、就业服务培训、农民工社会保障、农民工子女教育等制度,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依法享受社会保障,享有平等就业与发展的权利。正源地产旗下企业多次荣获“关爱农民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文明先进单位”、“关爱农民工,文明和谐先进单位”等殊荣。

正源地产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投入也是其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体现。在正源地产,“绿色生态”的发展战略融入到企业生产方方面面——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环保的法规,严控主要污染源,达标排放、清洁生产;探索循环经济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加强正源地产项目的周边生态环境的治理,切实保护好正源地产旗下项目核心区的生态环境。

去年,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首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正源地产、万科、中建八局等30余家开发和建设单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绿色建筑发展大计。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评选,正源地产当选为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对于正源地产25年来的无私奉献,一位中央媒体的记者曾指出,真正的企业家都是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的典范。当今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所以能够繁荣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一大批富彦斌这样有抱负的企业家。他们立志产业报国,立足创新驱动,以守法取信市场,以关爱回报社会。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社会主义企业家的职业精神,流淌着勤劳致富者高贵的道德血液。

为老人服务
为老人服务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