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福安坦洋工夫红茶与戏曲的不解之缘

2017年01月03日14:35 |
小字号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

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梨园闯关我挂帅》于2011年开播,是一档自制戏曲综艺节目,节目自开播以来以鲜明的特色、不俗的收视成绩、业内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成为戏曲频道不可替代的重要节目,也是中国戏曲类的品牌节目。2017年1月,《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就将迎来自己的7岁生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红茶将独家冠名2017年《梨园闯关我挂帅》全年节目。

坦洋工夫以原产于福安市的坦洋村而得名,位列“闽红”三大工夫茶之首,系中国红茶的极品。2016年12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坦洋工夫红茶将独家冠名2017年《梨园闯关我挂帅》发布会上,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表示,坦洋工夫红茶迄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有着悠久而深刻的发展脉络以及深厚的文化内涵。也是福安市对外推介本地文化的一张优秀“名片”。“历史名茶”和“品牌栏目”的携手,充分彰显出中国传统茶文化与戏曲文化的完美结合,勾勒出一幅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故事的画卷。

《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执行制片人、主持人赵保乐在发布上表示,自古至今,茶事戏曲既多又广,是戏曲家筆端的重要内容之一。赏名剧品名茶,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载体和戏曲的表现形式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故事,同时把中国的茶文化与中国的戏曲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影响力传播到海内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茶文化与中国的国粹。

来源:地方供稿

《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执行制片人、主持人赵保乐
《梨园闯关我挂帅》节目执行制片人、主持人赵保乐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