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全国首家康养学院在攀枝花挂牌

2016年12月27日13:46 |
小字号

12月26日,全国首家康养学院——攀枝花国际康养学院挂牌仪式,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举行。学院将于2017年9月首次招收护理、康复治疗、老年服务与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新生1000人左右。

近年来,攀枝花市积极探索城市转型之路,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为重点的康养产业,覆盖青年、中年、老年的全生命周期的康养产业链初步形成。为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培育储备康养人才,促进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筹备成立攀枝花国际康养学院。

学院位于攀枝花市东区,毗邻阿署达国际康养产业城,由东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学院和攀枝花花舞人间实业有限公司三方采用PPP公司合作合营的方式投资筹建,立足打造中国康养高水平教育基地,为康养产业发展培养梯级专业人才,深入开展康养产业研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培育推广康养模式,推动康养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学院办学将集中职、专科、本科、研究生培养于一体,兼顾短期培训与学历教育。学院分三期建设,将于2017年9月首次实现招生1000人左右,至2020年实现3000人的办学规模。

据介绍,攀枝花国际康养学院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攀枝花在全国康养产业发展方面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可以为制定康养产业发展规范和标准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为康养产业的加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也将形成创建中国阳光康养试验区、打造“中国康养胜地”、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任文)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