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再添2家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总数已达10家

2016年12月27日10:0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再添2家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 总数已达10家

  日前科技部发布信息,宣布全国3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其中,青岛市有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榜,分别是依托中科院海洋所建设的“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依托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主要依托于行业、领域科技实力雄厚的重点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高校开展多种综合性服务。今年科技部组织专家对2011年批准建设的3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认为参加验收的各中心已完成了组建任务,并予以正式命名。

  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专门进行海洋腐蚀与防护研究、成果应用、工程示范的综合性工 程中心,目前中心拥有复层矿脂包覆防腐技术、海工混凝土防腐蚀技术、氧化聚合型包覆防腐蚀等国际先进 的腐蚀防护技术,并在众多重大的海洋基础设施进行了工程应用。

  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面向电缆行业开放的、国内唯一的高压超高压电缆技术研究与创新管理平台,主要围绕高压超高压电缆及附 件、高压超高压电缆用超净绝缘料、超光滑半导电屏蔽料、高压超高压海底电缆等生产、检测及工程应用的 关键技术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研究。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已有10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涉及海洋、 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等多个领域。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