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山水桃源,四季永春

2016年12月2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永春县位于福建省东南部,是国家首批开放县之一。永春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之美誉。

近年来,永春围绕“山水桃源,四季永春”和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体要求,立足生态、资源和人文优势,通过旅游规划引领、资源整合、项目带动、行业参与、产业融合等举措,逐步构建“旅游+”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据统计,全县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从2012年180万人次和6.2亿元增加到2015年360万人次和28亿元,成为泉州市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县(区、市)。

据永春县副县长陈伯熙介绍,在旅游项目开发上,永春没有把握的事不做,宁愿留白,接下来要全力打造好‘品茗、闻香、尝醋、练拳、看花、观景’等永春旅游新的体验项目,打开全域旅游的致富大门。

品茗

永春佛手茶,因形酷似佛手柑而得名。系乌龙茶中的名贵品种之一,产于福建省永春县。经研究表明,永春佛手茶对结肠炎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常饮佛手茶,可减肥,止渴消食,除痰,利水道,明目益思,除火去腻。张天福老先生赞曰:“永春佛手,点滴入口,齿颊留香,色香味俱臻上乘,不愧为茶中名品。”

闻香

达埔镇位于永春县中南部,是全国生产燃香类产品六大主产区之一,制香业有300多年历史,为当地支柱、重点支持产业,产品远销国内外。达埔是全国神香出口的最大基地之一,辖区内有制香企业296家,年产值27.3亿元。2006年12月26日,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批准对永春篾香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4年4月,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香都,永春达埔”的称号。

尝醋

永春老醋是闽南地区的传统地方特产,始创于北宋时期。永春老醋采用糯米、红曲、白糖、芝麻为原料,经过数十道工序,历时三年精酿而成。可防治腮腺炎、胆道蛔虫、感冒等疾病。现在永春老醋与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并列“中国四大名醋”。

练拳

大羽村位于永春县大鹏山半山腰,距离县城6公里,是名闻海内外的永春白鹤拳发祥地,享有“中国永春拳第一村”、“中国特色村”、“福建省生态村”、“泉州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风景秀丽,文化特色突出。近年来,大羽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特色白鹤拳文化,推出了“赏乡村美景、品地道农家菜、学永春白鹤拳、住功夫客栈、采摘四季水果、体验糕点制作”的精品旅游线路。 。

看花

永春县下洋镇杜鹃花,观赏时间: 1月至7月,尤以清明节前后花最为娇艳。永春县下洋镇的杜鹃花以乔木为主,花冠比较大,有白色、红色和粉红色等多种。近几年,下洋镇增设了“杜鹃园”,千姿百态的花朵挂满枝头,甚是可爱。

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种植有200多亩桃树,有寿星桃、五彩碧桃、紫叶红桃、青叶碧桃等7个品种,种植的桃树达1万多株。这里桃花的花瓣比普通的桃花瓣多出15瓣以上,花期盛开的时间达20多天。3至4月份最为艳丽。

观景

永春,古称“桃源”,县内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旅游风光独特。目前,永春县拥有牛姆林国家4A级旅游区,百丈岩、魁星岩、乌髻岩、仙洞普济寺、雪山旅游区、北溪文苑等6个国家3A级旅游区,共有7个A级景区,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