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东首个乡村马拉松比赛在德庆举行

2016年12月19日11:06 |
小字号
德庆乡村马拉松现场。陈剑彪摄
德庆乡村马拉松现场。陈剑彪摄

12月18日,2016肇庆马拉松德庆站·乡村马拉松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是广东省首个乡村马拉松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在龙母故乡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区展开激烈的角逐。本次赛事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德庆县人民政府、广州宽洋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是2016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分站,比赛延续了“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的主题,旨在展示德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

上午8时,随着发令笛声响起,两届奥运柔道冠军冼东妹,残奥会兵乓赛冠军覃小俊参加了领跑。

赛事设乡村跑和欢乐跑两个项目,比赛起点都设在德庆县官圩中学。乡村跑途经绿树成荫、笔直平坦的县道,穿越独具特色的岭南村落、硕果累累的贡柑果园、错落有致的紫薇长廊,最终到达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金林水乡停车场,全程15公里;欢乐跑沿县道直行,经花世界驿站,终点同样为金林水乡景区停车场,全程5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茂名的柯晓华以51分06秒的成绩获乡村跑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佛山的女孩谢卫琴以1小时09分58秒的成绩获女子组第一名。

乡村跑赛道沿途准备了雄鸡舞、腰鼓舞、舞龙等德庆传统特色表演;终点现场则准备了德庆特色农产品贡柑、紫淮山展示,“我与马拉松”征文展等,并为选手免费提供德庆特色美食。(李洪平 龙许 李均阳) 

来源:地方供稿

选手向终点跑去。 李洪平摄
选手向终点跑去。 李洪平摄
男子组第一名终点冲刺。陈剑彪摄
男子组第一名终点冲刺。陈剑彪摄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