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七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6年12月19日11:0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2016年12月14日15日,第七届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大会同时发布了由中国云计算安全政策与法律工作组编写的《中国云计算安全政策与法律蓝皮书(2016)》(《网络安全法》框架下的云合规),受到参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届大会以“主权、治理、密码、执法”为主题,设立“网络安全法”、“网络社会治理创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密码法闭门高端论坛”四个会议专题。来自政府、高校、互联网企业等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专家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发起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致辞,贾处长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自2011年以来,马民虎教授带领的团队为推动国家云计算发展战略与法治建设提供智力建设,每年持续发布中国云计算安全政策与法律蓝皮书已经成为业界非常有影响力的智库报告。

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指出,中国信息安法律大会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综合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网络安全法制论坛,本次会议对学习和贯彻落实网安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的地位和作用,严格落实网安法的规定,加快完善相关配套制度。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顾坚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为推动我国网络安全领域治理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专门执法力量,将全力配合国家立法部门和中央网信办推动网络安全法治建设,依法加强网上监督管理和网上执法。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向大会发来贺电,表示网安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专门立法,对完善我国信息保护法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嘉宾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信息安全法律的执法进程。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胡传平代表承办单位对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关心的共同话题。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支撑和配合公安部的法律研究工作,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专门成立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以期为促进我国网络安全法制化建设做出贡献。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